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全新碳纖複合材料3D列印機 不僅僅是可靠

F123CR 碳纖複合3D列印機從高強度複合材料開始,並適用全新FDM Nylon CF-10複合材料,還可靈活使用其他工程級熱塑材料,能為工業機械師和製造商帶來諸多益處。

提供您更多材料選擇、更可靠 - 比同級3D列印機具有更多功能,以適用更多領域的應用,另搭配可溶性支撐材料,協助實現輕鬆列印設計的幾何結構模型。

[ 下載F123CR 碳纖複合3D列印機型錄 ]

F123CR碳纖複合3D列印機

提供工業製造商以使用3D列印高強度複合材料的零件來替代金屬部件,有效彌補傳統製造技術的不足,
採用複合3D列印技術製造工件夾具、卡盤爪和零部件等,所需工時和成本僅為金屬機械加工的一小部分,
如此一來企業提升產量同時能夠避免超出生產預算,亦能夠按時交付產品。

 

 

特色介紹

 

 

材料的多功能性,擴大應用範圍

F123CR碳纖複合列印機提供高強度複合材料、多種工程級熱塑材料,適用全新FDM Nylon-CF10複合材料 (更多介紹請參閱「可選用材料」頁籤) ,還可靈活使用其他工程級熱塑材料。

提供您更多選擇、提升3D列印機的多功能性,以涵蓋更多應用,進一步增強通用性。另搭配可溶性支撐材料,讓您輕鬆列印想要的幾何結構。

 

 


 

耐用性強的列印噴頭

F123CR系列配置耐用性更強化的列印噴頭,避免頻繁地更換噴頭,以保障列印時噴頭和內部輸料管等零部件的使用壽命。

另F370CR更具備自動切換功能,無需中斷列印亦能補充材料,僅需將材料罐放入、列印線材插入進料槽後,接下來的就交給列印機即可。而若需要更換列印噴頭時,則運用卡扣功能,快速槍其彈出、卡入。

 


 

加熱列印艙確保列印穩定性與品質

密封式的列印線材和托盤避免材料接觸水分,進而保持材料機械性能的穩定性,確保零件列印符合強度規格。與使用僅加熱列印托盤的其他FDM 3D列印機相比,完全加熱的列印艙實現更高的層間強度、列印可靠性與穩定性。

並且列印托盤可重複使用,可輕鬆移除零件,列印前無需清托盤。

 

 


直觀、簡易的操作

搭載7英吋彩色觸控螢幕,可輕鬆監看列印進度。

且無須經過專門培訓或專業技術人員就能操作列印機,只需使用GrabCAD Print軟體來導入CAD檔並啟動列印任務,便能完成設置作業。其提供簡便且直觀的CAD到列印工作流程,並且具備確保成功列印所需的高級功能,列印運行時無需人員值守。

另MTConnect功能可讓您輕鬆將3D列印機集成到聯網的工廠端,此行業標準的通信API協助您更有效的收集、分析和顯示機器數據。

 

 

 

碳纖3D列印技術應用

 

  堅固的工裝夾具  

 

  耐用的零部件  

使用碳纖維材料3D列印而成的軟鉗口、夾具,
以及製造輔具堅固且耐用,可完美替代機加工金屬。
  複合材料為耐用、小批量零件的生產提供機械性能。

 

   

  

   

 

  功能性原型  

充分利用複合材料3D列印的高強度性能,
以快速、可反覆運算的功能性原型加速生產。

 

 

 

 

 

  

 

 FDM Nylon-CF10 

•  為尼龍聚合物和10%短切碳纖維構成,因此造就卓越的堅固、堅硬表現的複合材料,可用於金屬成型操作

•  此材料列印成型的模具與金屬模具相比更具優勢,因不論設計複雜度,可更快地進行製造並生產使用

•  還可作為短期生產的一種低成本替代方案,幫助實現全面生產

•  適用於F190CR和F370CR碳纖複合3D列印機

      

 

 

 ABS-CF10 

•  具高硬度、強度、抗衝擊性的輕量化材料

•  結合標準ABS與依重量計算10%的短切碳纖維熱塑塑料

•  適用應用於生產工具、夾治具和末端執行器等

      

 

 ABS-M30 

•  適用於形狀、尺寸和功能性應用

•  具有持久的機械強度和穩定性

          

 

 ASA 

•  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的FDM材料

•  適合用於戶外功能性原型、商業應用零件與汽車部件模型

          

 

 FDM TPU 92A 

•  蕭氏硬度為92的彈性體材料

•  提供可溶性支撐材料

•  無需模具即可加速彈性材料原型製作

          

 

 PC-ABS 

•  卓越的PC機械性能和耐熱性

•  ABS出眾的特徵細節和良好外觀,具極高耐衝擊強度

•  使用可溶性支撐材料

 

 Diran 410MF07 

•  具非凡耐用性、韌性且兼顧的尼龍熱塑性材料

•  光滑表面且摩擦性低

•  適用於夾治具、原型製作及小批量客製化零件

          

 

 ABS-ESD7 

•  目標表面靜電耗散電阻為107歐姆 (一般為109-106歐姆之間)

•  為靜電耗熱塑性材料,非常適合電子和靜電敏感產品的裝配工具

•  廣泛應用於功能性原型的外殼、外罩和包裝

          

GrabCAD Print™ 軟體

GrabCAD Print 軟體讓您可以在Stratasys 3D 印表機上輕鬆地執行並直接從 CAD 列印,不浪費時間轉換和修改STL 檔案,憑藉智慧的預設設定、工具提示和通知,將引導您無縫完成列印流程,利用模型、紙匣和圖塊預覽的詳細視圖,可以方便地在列印前進行必要的調整。其中GrabCAD Print 特點簡化了傳統的3D 列印準備工作流程並提供了更加智慧的印表機使用方法,從而讓您的團隊可藉由網路分享(行動版GrabCAD可以隨時流覽機台現狀),快速獲得高品質的列印成果。


Insight 3D列印切層軟體

Insight 軟體為 Stratasys FDM 印表機提供了 STL 檔的高級零件處理,讓用戶選擇自動化或手動調整參數(包含基本模型參數、支撐材料填充風格、可見表面風格、工具路徑等)。< 此Insight 軟體於 F123系列僅F370機種適用 >

- Insign 列印參數功能

 基本模型參數  基本的列印參數包括模型大小、列印份數、模型在托盤上的方向。
 
  
▲ 模型的方向會影響:托盤的列印速度、所需的支撐材料量、模型的表面品質、模型的強度、支撐材料移除以及列印期間的氣流

 填充風格  零件內部風格也稱為填充風格,其可在實心和稀疏之間改變,也可以是兩者之間的其他風格。舉例來說使用更稀疏的填充風格時,列印模型所需的材料就更少。更少的材料使得模型更輕,但會削弱其強度。用戶可以自訂成型風格,使其與所需的模型強度、重量和表面處理精確匹配。 

 

 Stratasys FDM 3D列印切層軟體Insigh 填充風格 
▲ Insign 3D列印切層軟體提供不同形式的支撐材填充風格,客戶可自定義。

 可見表面風格   使用成型選項,使用者可以控制可見的表面風格,並在標準風格和增強風格之間進行選擇。增強選項檢測檔中暴露的表面,並對相應的層使用更窄的工具路徑以改善模型的外觀。
FDM Insigh 3D列印切層軟體功能-可見表面風格設定
▲ 可見表面風格設定

 工具路徑  對於 FDM 列印,單層由兩個單獨的列印路徑或工具路徑定義,因為在驅動擠壓列印頭的軟體中會調用這些路徑 - 一個用於模型材料,一個用於支撐材料。對於每層,系統沿其工具路徑擠壓零件材料,然後根據其工具路徑擠壓支撐材料。通過查看每層,使用者可以識別可能需要調整的 STL 檔區域,以生產更出色、更準確的模型。工具路徑控制和曲線編輯讓使用者能夠識別各種問題(如間隙)並修復它們,從而得到更堅固的零件。
 FDM Insigh 3D切層軟體- 工具路徑查看,使用者可調整STL以生產出更準確模型 
▲ 工具路徑查看,使用者可調整STL以生產出更準確模型

 支撐風格  用戶可以從幾種支撐風格中選擇
  1.  基本選項用於在列印期間或關鍵情況(必須在第一次列印時就獲得品質良好的零件)下最小化零件的運動。
  2. 智慧選項利用最少量的支撐材料,同時完全支撐模型層。
  3. 如果在零件列印期間存在傾覆的危險,則可選擇。
  4. 周圍支撐如果在列印過程中存在零件掉落的危險,則可以選擇。
  5. 稀疏支撐比智慧支撐使用更多的支撐材料,但也更加穩定。
  6. 盒形支撐類似於稀疏支撐,但包括多個盒形,而不是連續的光柵。
 Insign排版軟體可選擇多樣化的支撐風格 
▲ Insign排版軟體可選擇多樣化的支撐風格

- Insign 3D列印切層軟體步驟

產業影片
Stratasys F123CR碳纖複合材料3D列印機

Stratasys F123CR碳纖複合材料3D列印機

Stratasys Nylon CF-10全新3D列印材料

Stratasys Nylon CF-10全新3D列印材料

Stratasys F370CR 簡易產品介紹

Stratasys F370CR 簡易產品介紹

【3D整合產業升級講座 & 2022台灣金屬材料精密加工設備展】活動紀錄

【3D整合產業升級講座 & 2022台灣金屬材料精密加工設備展】活動紀錄

Stratasys 3D列印助力TRD開發賽車零件

Stratasys 3D列印助力TRD開發賽車零件

Stratasys FDM於金屬成型折彎機應用

Stratasys FDM於金屬成型折彎機應用

其它產品

  • F123系列3D印表機

    F123系列3D印表機適用多種3D列印材料,獨特可溶支撐3D列印線材,實現複雜幾何形狀,創造更多可能性!

    F123系列3D印表機
  • F770 大尺寸3D列印機

    F770 3D列印機使列印大型複雜零件變得更便宜、更可靠並且更簡便。

    F770 大尺寸3D列印機
  • 高性能Fortus 450mc

    高性能 FDM 3D列印機,直接數位製造的快速途徑

    高性能Fortus 450mc
  •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擁Ultem9085航太級3D列印塑料,提供國防3D列印備用零件,專為設計和工作規模較大的製造業和重工業而打造。其具備Stratasys所有FDM系統中最大的列印尺寸,滿足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
  •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為量產製造而生的新世代FDM系統。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