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Creaform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Creaform HandySCAN AEROPACK以簡單、快速且高精確來協助航空MRO公司對在役飛機進行航太3D量測,以評估飛機表面缺陷3D檢測或缺陷幾何3D量測。

該NDT飛機表面3D檢測解決方案包括硬體HandySCAN 3D 掃描器和 VXintegrity – Aerospace軟體模組。

 [ 了解更多有關Creaform 飛機NDT檢測/航空MRO飛機表面缺陷3D檢測解決方案 ]

Creaform NDT無損檢測-飛機表面檢測

 

  簡單、快速且精確進行無損檢測   

 

Creaform的NDT表面檢測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太維修,滿足航空MRO公司、飛機製造商和航空公司的需求。提高了現役飛機的無損檢測效率,縮短停飛時間,減少航空公司損失。

Creaform的HandySCAN AEROPACK是將3D掃描應用於
MRO表面檢查儀飛機外觀檢查工具逆向工程維護和修理等,提供航空MRO公司簡便、快速、高精確的解決方案,包括計量級HandySCAN 3D掃描器和針對關鍵航空航太應用開發的VXintegrity - Aerospace表面3D檢測軟體。

這套工具針對飛機部件、材料和飾面進行表面缺陷檢測,同時滿足逆向工程和品質控制需求,提高飛機維修和檢測效率。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推薦Creaform HandySCAN AEROPAC 套裝

1. HandySCAN Black系列手持式三維雷射掃描儀

HandySCAN是在航空航太領域廣泛應用的計量級便攜式3D掃描儀,它能在極端環境(例如飛機庫或工廠),以及在具有複雜表面和多尺寸零部件的情況下實現高精度三維掃描,提供精確、可重複且可信的測量數據。


無論使用者的技能水平如何,都能輕易使用3D掃描應用於飛機外觀檢查工具,確保獲得一致而精確的測量結果。

NDT表面3D檢測|通業技研手持式三維雷射掃描儀

2. Aerospace模組軟體

Creaform NDT飛機表面3D檢測是首款專用 3D 視覺化軟體,可以檢測飛機的機翼和擾流板、機身等飛機表面凹痕損傷特徵,可準確地測量最深的點,並計算出通過 3D 掃描數位化所有凹痕的輪廓、A/W 比、位置以及與最近的鉚釘的距離。

同時 Creaform VXintegrity – Aerospace模組帶有自動生成報告功能,並已榮獲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的認可。


補充說明
2019年波音宣佈其 HandySCAN 3D™ 計量級3D雷射掃描器現已支援波音商用飛機各型號的凹痕和混合物理屬性的表面3D檢測。波音公司發佈了一份服務信函,詳細說明了如何使用3D掃描器進行凹痕和混合物的測量。而Creaform推出的飛機表面3D檢測解決方案和旗艦產品HandySCAN 3D掃描器,已被波音公司採用以滿足其服務信函所規定的品質標準。(資料來源: Creaform原廠網站)


*2017年Creafrorm宣布,其旗艦計量級便攜式3D 掃描儀HandySCAN 3D 已獲得空中客車公司的認證,並將添加到該公司下一版技術設備手冊(TEM)中。(資料來源: Creaform原廠網站 )
飛機表面凹痕損壞檢測-通業代理Creaform 手持式三維雷射掃描儀 飛機機翼NDT 3D檢測-通業代理Creaform 手持式三維雷射掃描儀

3. VXinspect

用於品質控制工作流程和檢測報告的尺寸三維檢測軟體模組。

4. VXmodel

用於在 CAD 解決方案中最終確定並進一步處理 3D 掃描資料的後處理軟體模組。


* 實際完整規格數據可參閱各機型產品頁面

NDT無損檢測、表面3D檢測-通業技研手持式三維雷射掃描儀

MRO表面檢查儀結合手持3D掃描的應用可提供更全面、精確和高效的表面缺陷3D檢測和維護解決方案。

以下提供結合3D掃描的應用優勢:

  1. 高精度和精確度:手持3D掃描儀器能夠以高精度捕捉飛機表面的幾何形狀和細節,這對於飛機表面缺陷3D檢測、凹痕損傷或磨損非常重要。

  2. 非接觸性:手持3D掃描不需要實際接觸飛機表面,這減少了對飛機的進一步損害的風險,同時減少了工作時間。

  3. 效率提升:相較於傳統的2D檢測方法,手持3D掃描能夠更迅速地捕捉整個飛機表面的3D模型,進而提高檢測和測量效率。

  4.  數據數位化:3D掃描生成的數據可數位化保存,這意味著可輕鬆建立數據庫、進行歷史記錄和進一步的分析。這對於飛機的長期維護和記錄保留非常有價值。

  5. 綜合分析:3D掃描數據可以與其他資料相結合(例如飛機維修記錄、工程圖紙等),進而實現綜合分析,幫助確定損傷的嚴重程度和潛在的原因。

  6. 可視化和模擬:3D掃描數據可用於可視化和模擬飛機表面缺陷3D檢測,有助於更好理解及評估損傷,並幫助制定修復策略。

  7. 高度靈活性:手持3D掃描儀器具輕便、可攜性,可輕鬆地適應不同部位的檢測,包括難以到達的區域。

  8. 即時反饋:3D掃描可以提供即時的數據反饋,幫助維修人員迅速做出決策,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的維修或修復工作

 

總之,手持3D掃描技術在MRO公司的飛機表面缺陷3D檢測中提供高效、高精度和非接觸性的解決方案,有助於提高安全性、減少檢測時間和提供更多數據支持,進而改進飛機維修和維護過程。 

Creaform的VXintegrity無損檢測軟體平台專為非破壞3D檢測行業而設,包含四個軟體模組,結合NDT知識和市場情報,提升分析和報告品質。其中,AEROPAC NDT飛機表面3D檢測模組可以檢測飛機的機翼和擾流板、機身等飛機表面凹痕損傷特徵。

NDT 3D檢測應用-快速三維量測|通業技研NDT 3D檢測應用-凹痕表面分析|通業技研NDT 3D檢測應用-表面紋理損傷|通業技研

NDT 3D檢測應用-定期維護|通業技研NDT 3D檢測應用-品質控制|通業技研NDT 3D檢測應用-逆向工程|通業技研

其它產品
  • MetraSCAN 3D雷射掃描量測

    真正可攜帶式量測等級3D掃描器,同等級產品中精度最高、最全面的3D掃描解決方案

    MetraSCAN 3D雷射掃描量測
  • MAX 系列|大尺寸3D量測

    大尺寸3D掃描的理想選擇!具多項國際認證、精度誤差小、掃描可視範圍極大、3D掃描速度快且精準,大尺寸工件的手持3D雷射掃描推薦!

    MAX 系列|大尺寸3D量測
  • Black 系列|專業3D雷射掃描

    手持式雷射掃描業界同級設備中精度最高,具多項國際認證與專利保護,擁智能解析度、掃描HDR模式,黑色光亮面工件不需噴粉前處理。

    Black 系列|專業3D雷射掃描
  • Silver 系列|手持3D雷射掃描

    Silver Series 3D Scanner為高性價比的高階QC 3D手持雷射掃描器,採紅光雷射最高7條十字雷射線外加1條直線雷射,提供更實惠價格享受兼具速度與精度的3D Scanner

    Silver 系列|手持3D雷射掃描
  • PROBE系列|移動三次元量測

    唯一真正高精度的無線移動式三次元,量測範圍更廣且可擴充。

    PROBE系列|移動三次元量測
  • MaxSHOT 攝影量測輔助系統

    大型項目量測之選,確保數據採集和測量一次成功。

    MaxSHOT 攝影量測輔助系統
  • GO!SCAN SPARK 手持3D掃描

    全新高性能白光掃描,無須消光噴粉與貼點即可擷取細緻色彩紋理與幾何形狀。

    GO!SCAN SPARK 手持3D掃描
  •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Creaform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解決方案,提供天然氣和石化管道3D無損檢測,非破壞NDT檢測、管道腐蝕量測或缺陷檢測。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