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檢測軟體該怎麼選?最受產業推薦的3D軟體介紹

現今的產品除了講究造型化與多樣化,更以個性化來博取消費者的關注,而這對於3D檢測工程是極大的挑戰與負擔,對於著重於造型絢麗產品精度的掌握更是困難重重,因為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檢測工作大多以接觸式或非接觸式的量測方式進行3D檢測。

為了讓3D檢測工作順利進行,除了優質的3D掃描設備外,也別忘了3D軟體的重要性,Geomagic Control X有效節省檢測工程時間。

 

 為什麼檢測工程需要3D軟體? 

3D自動化檢測軟體,可精確測量和比較被測物體與參考數模。設備搭配計量軟體具有最佳的精度、速度和即時生成報告的功能,可應用於產品品質檢查和供應商管理。

為什麼要3D檢測軟體

淺談3D檢測軟體

3D檢測軟體各大品牌

3D檢測軟體有Geomagic Control X、Polyworks Inspector、VXinspect、GOM Inspect、PointShape Inspector……,市面上有太多3D軟體,通業整理常見的3D檢測軟體,讓大家在選擇時有更多的依據來挑選!
 
 
Geomagic Control x
 
control-x-overview

Geomagic Control X 是一款功能全面的3D檢測軟體平台,集結多種業界最強工具與簡單明確的工作流程。檢測人員可利用Geomagic Control X  3D軟體實現簡單操作與直覺性的全方位控制,讓品質檢測流程擁有可跟蹤、可重複的功能。其快速、精確、資訊豐富的報告和分析應用在製造工作流程中,能夠產出非凡的生產力與品質。

確保所有位置的品質

借助可輕鬆捕獲和解釋3D掃描資料的3D檢測軟體,為更多人提供基於 3D 掃描的3D檢測功能。

 

獲得更精準地公差範圍

3D 掃描器採集的資訊遠遠多於手動工具或CMM。Control X 允許您利用這些豐富的資料來瞭解零件是在公差範圍之內還是之外。

優化製造流程

透過在 Control X 中將掃描部件與 CAD 模型或原版零件進行比較獲得分析,相較過往可以更快地了解和解決問題。

Geomagic controlx-3D檢測優點

VXinspect

vxinspect-feature-v2

VXinspect™是專門為製造公司處理FAI或品質管理的直覺性3D檢測軟體,專門用於首件檢測 (FAI) 和生產品質控 制。它直接集成到 VXelements 中,將探測、3D 掃描和攝影測量功能輕鬆集成到品質控制工 作流中。

VXinspect 有兩個版本,具體取決於您的工作類型和工作流程。VXinspect 是一款使用者友好的掃描資料3D檢測軟體,它簡化單個零部件的根本原因分析流程。VXinspect|Elite™ 是一款用 於高級品質控制應用的完整檢測和尺寸分析軟體。

檢測和品質控制│應用

  • 部件到 CAD 分析          

  • 首件和供應商品質檢測

  • 工裝和夾具驗證

  • 維護        

  • 對齊

  • 變形監測

  • 動態測量

  • 針對 3D 模型與原始部件或生產工具的一致性評估

  • 針對製成部件與原始部件或重要部件的一致性評估

  vxinspect5 vxinspect 3D檢測軟體   vxinspect 3D檢測報告
 
 
Polyworks
 
PolyWorks形象圖
PolyWorks | Inspector是一款通用的3D尺寸分析和品質控制軟體解決方案,控制工具或零件尺寸,判斷和避免製造及裝配問題,通過即時測量指導安裝,並經由使用可擕式測量設備和CNC CMM監督裝配產品的品質。

POLY01    POLY02    POLY03

Gom

GOM Inspect 是一款免費的3D檢測和網格處理軟體,用於出自白光掃描儀、雷射3D掃描儀、CT 和其他來源的三維點雲的三維分析。 此外,GOM Inspect 還是免費的視讀軟體,用於查看GOM Inspect Professional、ATOS和 TRITOP Professional 的數據。

 

3D檢測軟體 │功能比較

最後讓我們來為這些3D檢測軟體,做個功能總結:

3D檢測軟體功能比較

▲從比較表可以看出Geomaigc Control X 所有功能兼具,且僅有它擁有”網格編輯”功能 º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