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Volkswagen導入全彩3D列印系統強化產品設計流程

Volkswagen應用3D列印已逾25年,並再宣布導入Stratasys J850全彩複合材料3D列印機。

(Photo: Business Wire)

 

為提供客戶更創新的設計與車輛生產,Volkswagen應用3D列印已擁有逾25年的經驗,2020年末更宣布再導入了兩台Stratasys J850全彩複合材料3D列印機,此項投資將使設計團隊能夠滿足大眾更嚴格的品質要求,協助團隊能以高達99%的精準度製造更精細的複合材料原型零部件,同時還能改善公司的設計流程。J850 3D列印機為Volkswagen提供更獨特的能力來生產多達7種不同材料的全彩模型,其可一次同時列印出具硬度、靈活性、不透明或高透明度的原型,與傳統需多步驟設計流程(例如零件裝配和噴漆)相比,協助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成本。

J850 3D列印機可列印7種不同材料,並一次同時列印出具硬度、靈活性、不透明或高透明度的原型。

 

在汽車內飾方面,Volkswagen的Pre-Series Center致力於3D列印具不同表面紋理的零件-從織物、皮革到木材,此外,還使用能複製具玻璃清晰度的VeroUltraClear 透明3D列印材料。透過Stratasys技術逼真模擬汽車特性的3D列印模型,讓設計團隊能更自由、快速且經濟地測試和完善設計。Volkswagen Pre-Series-Center負責人Peter Bartels說到:”Volkswagen一直將創新視為工作的核心價值,目的是為了開發出讓客戶興奮並引以為豪的汽車。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為設計團隊提供最新、最頂尖的技術,以釋放他們的創造力,並為汽車設計樹立標準。最新採購的J850 3D列印機提供我們更上一層樓的3D列印操作功能,增強了公司的3D列印應用,進一步優化設計流程。”

 Stratasys 3D列印技術讓設計團隊更自由、快速且經濟地測試和完善汽車內飾設計 

(Photo: Business Wire)

 

而全球3D列印解決方案的領導者-Stratasys,其汽車設計部門負責人Fadi Abro在接受《汽車設計新聞》採訪時概述了彩色列印的好處。

 “原型設計過程以真實感和功能性為基礎,即在測試過程中,原型是否看起來像真實的零件、效能是否像最終零件。全彩3D列印就對真實感的部分起重要的作用。首先,Stratasys 3D列印技術能在單次列印中即可一體成型全彩原型,此點即與完成後還需後處理所需的時間和成本相比,節省了大量時間和成本。但像Volkswagen身為具有嚴格設計和顏色規格的汽車製造商,具備色彩準確性是必不可少的,Stratasys作為唯一通過Pantone認證的3D列印機廠商,J850 3D列印機是實現逼真色彩匹配的理想解決方案。

   Stratasys為唯一通過Pantone認證的3D列印機廠商   

 

Fadi Abro繼續說:”使用此新技術的另一優勢為具模擬紋理功能,例如複製木材、織物或皮革的感覺,另還有一種VeroUltraClear的透明3D列印材料,其能讓我們團隊複製出玻璃般的清晰度。而過往傳統的設計和原型製作階段,如使用此類材料成本非常高,且會耗費許多時間,因此就以汽車內飾來說,Stratasys直接列印特殊紋理的能力直接改變了遊戲規則,使Volkswagen等的車輛設計師在未來的設計中能更具創意。”

     J850全彩3D列印機能夠逼真模擬不同表面紋理的零件     

     VeroUltraClear透明3D列印材料能逼真複製出玻璃般的清晰度     

 

Stratasys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總裁Andreas Langfeld補充說道:” Volkswagen是與我們長期合作的客戶,一直秉承Polyjet 3D列印的價值,並突破了技術的界限來創新設計流程,J850全彩3D列印機為公司提供了將其設計功能,提升到更高水平並獲得競爭優勢的方法,我們很高興看到Volkswagen團隊可以使用該3D列印技術應用於更多創新程序。”

 

 


延伸閱讀

1. Stratasys 3D彩色列印應用

2. 定格動畫的彩色3D列印應用

3. 3D設備廠商 | 通業技研服務據點介紹

4. 3D列印工程服務就找通業技研 → 3D列印代工服務業界首推

 

了解更多全彩3D列印或3D彩色列印機資訊,歡迎立即洽詢通業技研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