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VeroGlaze牙科模型製作

技術人員使用數位化技術設計VeroGlaze 材質模型。

 

“VeroGlaze 3D 列印模型可以使牙醫得到精準且可預測的牙科模型,給病人帶來絕美的效果,這簡直是一項傑作。”

3D Medical Print GmbH 負責人Stefan Remplbauer

 

恢復笑容

VeroGlaze 讓牙科修復更精準更逼真

傳統工藝與3D 列印交鋒

傳統牙科實驗室的製造工藝都是手工操作,因此,即使是最熟練的技術人員都很難快速精準的製作模型。電腦輔助設計(CAD) 和3D 列印方面的創新加速了製造工藝的發展。然而,隨著最新的牙科3D 列印技術出現,這不過是為製造工藝的加速發展揭開序幕。

現在,新的材質正被大量應用於數位化牙科領域中。每一個新的3D 列印材質,例如VeroGlaze™ 樹脂材質,都有可能為牙科實驗室帶來新方法,進而節省時間、提高病人滿意度、讓牙科醫生持續取得口腔護理的最新技術。

致力於美容和修復服務的3D Medical Print GmbH Laboratory (3D Medical Print) 是首批採用VeroGlaze 材質的牙科實驗室之一。相較傳統製造工藝的缺點—— 材料不夠逼真、比較耗時——VeroGlaze 材質更顯明亮,滿足了80% 病人對於A2-Shade 自然牙色的需要。

為32 歲暴食症病人製作VeroGlaze 材質的試戴及壓印模型

用CAD 軟體顯示暴食症病人需要修復的牙齒位置

3D 列印試戴試驗

PolyJetTM 3D 列印技術支援下,3D Medical Print 將VeroGlaze 添加到其產品系列的生產材料名單中。PolyJetTM 3D 列印是一種新的製造技術,以其超光滑的表面光潔度和精確度而聞名。

在一個案例中,3D Medical Print 使用了VeroGlaze 材質,為一位因暴食症而損壞牙齒的32 歲女性病人客製了一副義齒試戴。透過這個原型模型,牙科醫生和這位病人即可在永久植入烤瓷牙之前先判斷其合適度、顏色以及外觀。

磨牙症也會過度磨損牙齒。讓我們看一下3D Medical Print 的另一個真實案例。一位54 歲的男性病人曾經希望通過補牙來緩解下巴疼痛問題。使用VeroGlaze 材質製作的原型,即可讓病人的診療牙醫師評估生物力學、語音性能以及其未來牙冠的合適度。

另外,3D Medical Print 還透過VeroGlaze 材質製成的試戴牙模,幫助一位24 歲的自行車賽車手重拾自信。這位賽車手在一場比賽中遭遇了嚴重的碰撞。VeroGlaze 材質製成的試戴牙模確保了精準的垂直尺寸;同時,美觀的材質還可以用來為損壞的牙齒製作新的牙冠和牙貼面。

用CAD 軟體顯示損壞牙齒的VeroGlaze 材質模型 

VeroGlaze 材質的試戴模型易於使用;試戴時可以將模型直接套在現有牙齒上,能夠輕易快速地評估外觀、合適度和性能。

數位化的真相

在以上三個案例中,3D 列印的VeroGlaze 材質製成的試戴牙模為牙科病人和牙科醫生提供了最快速便捷的方式來評估口腔內牙色、表面紋理、合適度、性能和最終修復的整體外觀。

 

3D Medical Print GmbH Laboratory 創辦人Stefan Remplbauer 說:“VeroGlaze 3D 列印模型可以使牙醫得到精準且可預測的牙科模型,給病人帶來絕美的效果,這簡直是一項傑作。”他還表示,“能夠在一個晚上就列印好模型,並且在第二天就可以把模型送到牙科醫生手上,這使我們成為了行業內速度最快、最值得信賴的實驗室之一。使用了Stratasys® 3D 印表機和VeroGlaze 材質之後,公司現在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多牙科解決方案;我們更可確保成品的交付速度更快、品質更一致。”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