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Digital Mechanics_3D列印機械夾具

 “直接數位製造已成為我們業務的主要獲益和競爭優勢。”

——FREDRIK FINNBERG,DIGITAL MECHANICS AB

 

信心在“握”

機械夾具生產模糊了原型製作和生產製造之間的界線

真正的挑戰

位於瑞典韋斯特羅斯的Digital Mechanics 公司將其設計和工程經驗與快速原型製作技術相結合,進而應對具有挑戰性的專案項目。但通常這種工作需要的不僅僅是原型。

最近,某家注塑成型客戶要求Digital Mechanics 重新設計一種機械夾具。在評估專案之後,Digital Mechanics 發現可以採用直接數位製造技術來製作這種夾具。

這種夾具用於抓握並搬運直徑在15 至19 英寸(400 到500 毫米)之間的錐形零件。

其真空軟管在自動化工廠中造成了諸多問題,也是設計背後的原因。“實際上,機器人經常被夾具的外部軟管絆倒,進而放慢生產並導致故障。”Digital Mechanics 總經理Fredrik Finnberg 表示。

真正的解決方案

為了避免使用真空軟管,Digital Mechanics設計了採用內部真空通道的夾具手臂。然而如果採用傳統加工方法,設計的成本會非常昂貴。但是,設計師還有另一項計畫,即採用Fortus FDM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技術進行夾具的原型製作和生產。由於FDM是積層製造技術,因此可以輕易製作內部真空通道。“我們決定試用Fortus機器來製作新的零件,它沒有讓我們失望。”Finnberg表示。

當我們向客戶提出這種方法時,客戶表示同意使用FDM零件來測試設計,同時客戶也表示,測試成功會給予他們使用FDM製造生產零件的信心。由於原型模糊了原型製作和生產之間的界線,因此,如果設計按照計畫實施,原型實際上可以成為最終產品。

Digital Mechanics採用Fortus機器來製造這種使用剛性塑膠零件的夾具。“數位直接製造簡化了測試和構建流程,”Finnberg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我們能夠在幾天內完成,如果沒有[Fortus]機器,可能要耗上幾個月的時間。”

功能測試驗證了無軟管設計,證明通道可以提供足夠的真空升降和搬運錐形零件。Finnberg還說道:“我們從過去的專案中瞭解到,[Fortus]機器完全能夠勝任這項工作,製作出精確、功能出眾的零件。“測試的成功賦予了我們的客戶在生產中使用這些零件的信心。而現在,無軟管夾具也已取代了自動化工廠中的舊模型。”

“我們的客戶對這一結果非常滿意,夾具不僅讓他們減少了成本耗損,也可以讓他們在相同的時間裡生產更多的產品。”“我們已開始與客戶合作設計第二代夾具。”

Digital Mechanics擁有多種原型製作系統,可為客戶提供其所需的原型。由於該公司的製作技術目前已超越了原型製作範疇,進入直接數位製造領域,不斷增加的工作量已讓他們體會到需要採購第三套FDM系統,他們希望第三套FDM系統可以完成日益增加的製造工作量。

“直接數位製造已成為我們業務的主要獲益和競爭優勢,”Finnberg說道,“如果沒有Stratasys,這是不可能的。”

先製作機械夾具的零件原型,再採用FDM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3D列印技術進行生產。

機器人使用注塑零件抓握和搬運大塊錐形部件。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