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PHIARO_精準實現車輛黏土模型測量

MetraSCAN 3D 致力於為日本汽車和摩托車製造商簡化設計和研發流程

PHIARO CORPORATION 是一家成立於1939 年的日本設計研發公司,專門為日本汽車和摩托車製造商提供造型、工程設計、建模、原型製作和小批量生產服務。PHIARO CORPORATION 一向作為新技術的早期採用者而聞名:早在20 世紀70 年代,公司便開始累積CAD/CAM 應用技術,遙遙領先於業內其他公司。如今,該公司擁有250 餘名員工,在日本、中國和加利福尼亞均設有辦事處和工廠,為各地企業提供優質服務。據PHIARO CORPORATION 企業執行官兼設計研發部門總經理Kengo Sakata 介紹,他們的團隊自2010 年便開始採用CreaformMetraSCAN 3D 光學CMM 掃描系統。實際上,該公司是日本第一批採用Creaform MetraSCAN 3D 掃描器的公司之一!

實現精準的黏土模型測量,快速取得CAD 檔案資料

Sakata 先生表示,早在2010 年他們便決定購買一款新型掃描器。原因何在?因為公司當時使用的掃描器需要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員來操作。如果此類技術人員離開一天或一周,操作就會陷入停滯。因此,PHIARO CORPORATION 希望採用一款簡便易用、公司上下任何人都可輕鬆駕馭的新型3D 掃描器。儘管當時Creaform 才剛剛打入日本市場,但PHIARO CORPORATION 還是選擇了Creaform,這是因為Creaform 不僅擁有尖端的掃描技術,而且在日本市場中具有顯著的競爭優勢。吸引PHIARO CORPORATION 選擇MetraSCAN 3D 的亮點在於該款掃描器的無臂設計:這是一款手持式的3D 掃描器,不僅操作方便而且更加直覺性,任何使用者均可輕鬆測量目標物體,就像對物體進行“噴塗”一樣。這樣,用戶便可以將精力投放在更具附加價值的任務之上,無需為測量和資料獲取過程而勞神費力。

據Sakata 先生介紹,MetraSCAN 3D 主要用於黏土模型測量和表面資料獲取,可以提供精確度極高的測量結果並將其轉換為CAD 資料。如今,設計和工程團隊均採用MetraSCAN 3D,以確保在整個過程中與對方進行無縫接軌,進而顯著提升生產效率並避免重大錯誤的發生。MetraSCAN 3D 還可輕鬆掃描複雜形狀,無論是汽車或是摩托車的內部飾品都可以應對自如、遊刃有餘。還有其他優點嗎?MetraSCAN 3D 在明亮的環境中亦有不俗的表現,並能夠承受生產環境下的震動,這賦予了3D 掃描極大的靈活性。

對於車輛之外的其他產品,PHIARO CORPORATION 使用MetraSCAN 3D 來分析金屬強度(變形和剛性),並對機器人或設備的內部零件進行掃描來驗證其與外部表面之間的干擾問題。最後,該公司還能夠創建並歸檔無圖面的舊產品的資料,進而輕鬆快速地保存寶貴的產品資訊。

最大亮點

當被問及MetraSCAN 3D 最突出的優勢時,Sakata 回答:生產效率和精確度的雙重提升。首先,MetraSCAN 3D 簡便易用,只需經過簡單培訓,幾乎任何員工都可輕鬆駕馭。甚至在任務高峰期,非專業團隊也可以協助測量並進行CAD資料獲取。更重要的是,掃描設置和準備工作在極短時間內便可完成。只需在目標物件上進行少量標記,待準備工作完成後便可快速進行掃描,產出精準度極高的測量結果並簡化CAD資料的編輯過程。Sakata 先生還指出,受益於MetraSCAN 3D,公司得以將測量時間減半,實現了前所未有的效率提升。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