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MX_拖拉機支架逆向設計

MX(以前稱為MAILLEUX)是一家法國家族公司,成立於1951 年。 公司專門從事農用拖拉機裝卸設備的設計、製造和行銷。MX 可裝配600 多種拖拉機型號,這使它成為其市場中的全球領導者。

MX 擁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包括設計市面上所有農用拖拉機適用的支架(用於裝配裝載臂),以及為其裝載機開發轉向系統。

遭遇問題

拖拉機製造商很少洩漏與其產品有關的資訊,因此幾乎不可能獲得這些產品的3D 模型,即使可能也日漸困難。 但是為了開發和製造設備零件(就像MX 對裝置臂所做的那樣),這些模型又不可或缺。 因此,MX 必須獲得所有拖拉機的3D 測量資料,以便設計和製造適配的設備。

直到最近,MX 採用3D 測量手臂(如Romer 和Faro)來測量和掃描整台拖拉機,並重新建構3D 模型。 雖然工作流程確實讓這套解決方案可行,但是人工成本也異常的昂貴,因為完成任務需要整整一星期。 而且,在測量過程中,測量手臂需要移動多次;每次移動,都需要在穩定環境中校準設備,然後重新安裝。

為了縮短測量時間,並控制相關成本,技術服務部門開始尋找其他解決方案— 一種更快、更靈活的解決方案,其測量資料不僅精確可靠,而且不受測量環境條件的影響。

Creaform 協助MX 克服設計困境

在MesurExpoVision 國際展覽上,MX 人員發現了Creaform 手持式3D 技術,以及這些技術可能為其公司和製造工藝帶來的好處。 實際上,TRUaccuracy 技術以及HandyPROBE CMM 和Creaform 掃描器獨有的動態測量功能扎實的確保了快速的高精度測量。 除了完全不受周圍震動和運動的影響之外,Creaform 測量系統的工作測量範圍可以輕鬆、動態地擴大。 這對MX 來說是毋庸置疑的優勢,因為這可以完全消除以下步驟:移動手臂(為了測量整台拖拉機)、校準、刨平。

掃描技術融入工作流程

2012 年秋天,公司購買了一套掃描和探測系統,包括HandyPROBE 手持式CMM、MetraSCAN 3D 光學CMM 掃描器、C-Track 780 雙攝像頭感測器,以及3D Systems 的Geomagic Solutions 後處理軟體。 現在,MX 使用Creaform 技術來數位化其拖拉機:掃描設計適配結構所需要的所有區域,包括支架安裝點及其環境(拖拉機駕駛室、排氣管、油箱、電池箱、篩檢程式、管道、散熱器、發動機和電機皮帶輪)。 之後,用 Geomagic Solutions 處理、切削和清理表面,然後通過.stl 格式匯出到CAD。

此外,整合這些Creaform 手持式3D 測量技術使得MX 能夠建立一套靈活的測量系統,這套系統可供設計辦公室內6 個不同的資源使用。

更快的掃描速度 = 更快的工作流程

MX 的研發總監Emmanuel Renoux 先生解釋了Creaform 技術如何為公司帶來幫助。“這套系統讓我們縮短了一半以上的測量時間。 由於時間大大節省,我們可以測量更多的拖拉機,進而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選擇,而且進入市場的時間也更短。 這麼說吧,當我們‘達到全速’時,我們的目標將從一年約50 個項目提高到大約100 個。 此外,當我們需要去外面測量時,無論是在法國國內還是國外,這套新設備都能讓我們更快、更輕鬆地完成工作。”

“要是我們沒有投資購買這套設備,我們就無法跟上發展步伐,因為新拖拉機上市的速度越來越快,為了多元滿足客戶的需求,製造商提供的不同型號也越來越多。 因為現在我們裝備更精良,可以用更精密的技術來測量這些拖拉機,我們甚至提升了設計團隊的能力,因此我們可以優化所有的掃描資料。”Lenoux 補充說。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