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Alphacasting_開發精密航太鑄件

Creaform協助航太產業提升零部件檢測品質與速度

立足加拿大和美國的Alphacasting公司成立於1991 年,如今已迅速發展成全世界熔模精密鑄造領域的領導者,可生產120 多種合金製成的鑄件,其中包括鋁、不銹鋼、碳鋼、青銅、鈦和其他稀有合金。

Alphacasting公司專門針對運輸和航空航太等眾多行業提供現代的創新型鑄件產品。Alphacasting在與客戶合作的專案中表現出卓越的品質、精確性、可靠性和按時交付能力,並贏得了廣泛的讚譽。對“品質第一”原則的不懈追求,使得Alphacasting公司迫切需要一套嚴格的品質控制系統,來對所有生產的零部件進行檢測。

面臨的挑戰

Alphacasting一直使用固定式CMM、X 光檢測系統、卡尺和夾具等傳統工具,來對生產的零部件進行品質控制檢測。然而,Alphacasting工程副總裁Steven Kennerknecht認為,要想在每次需要檢測零部件時迅速獲得滿意結果是非常困難的。

特別是,公司正在為龐巴迪環球快車系列超遠端商務噴氣式飛機引擎上的潤滑油與回油泵開發一種新的鋁鑄件,開發進程將持續數月,因此需要進行多次反覆運算來修正製造過程的錯誤並實現符合規範的精密生產。面對如此之多的反覆運算過程,需要找到一種新方法來縮短開發時間並確保無可挑剔的零件品質。

“在開發新鑄件(特別是如此高度複雜的鑄件)期間,必須對每次反覆運算結果進行精確的檢測,以便更加清楚地瞭解前面的變更所帶來的影響,同時明確釐清下一次反覆運算需要做出的修改,”Steven 解釋道。傳統檢測方法的準備工作耗時、回應機制緩慢並且無法提供高品質的資訊,顯然無法滿足需要。

Creaform臨危受命

為解決龐巴迪專案面臨的難題,Alphacasting轉而向Creaform 的3D 掃描器和量測服務尋求協助。公司選擇了HandySCAN 700™量測級手持式掃描器,這款掃描器專為追求高精度可靠檢測、具有敏銳洞察力的製造商量身打造,適用於對品質控制要求做到毫無瑕疵、不打折扣的行業(例如航空航太)。

此外,Alphacasting還與Creaform 經驗豐富的3D 量測服務團隊進行了緊密合作,順利完成了產品的表面檢測。“團隊使用HandySCAN 3D 快速掃描了整個鑄件。對於我們而言,全面掌握表面資料並獲得精準的檢測報告至關重要,這可以幫助我們找到下一步應進行的變更,並保證在生產前準備充足的材料。高品質的掃描資料可以協助我們做出更加明智的決策,並縮短開發時間,”Steven 補充道。

除此之外,Creaform 3D 量測服務團隊的職業精神和專業知識也為專案的順利完成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們及時提供我們需要的高品質資訊。他們不僅快速地完成部署、掃描和報告,而且總能在第一時間完美地完成掃描,令我們深深佩服。”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