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愛迪達_3D列印快速生產鞋底原型

愛迪達與Objet 3D 列印一起奔向未來

“Objet Connex500 給我們整個產品設計過程帶來巨大的變化。我們現在可以用很少的時間生產具有出色精準度和精細細節的高品質模型。”

愛迪達集團樣品開發部門高級經理Olga Heidel

背景

在全球幾乎每個國家/地區提供別具一格、新潮的運動鞋、服飾和配件,這並非非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愛迪達透過全球170 多家子公司和40,000 多名員工實現了這一點。為了持續改進旗下愛迪達、銳步和泰勒梅等運動商品的性能,這家擁有80 年歷史的老公司始終在尋找最新技術來徹底改變其設計、開發和生產過程。

這就是為什麼這家總部位於德國黑措根奧拉赫的公司會成為首先安裝Objet Connex500 3D 列印系統的公司之一。愛迪達集團對於快速成型技術並不陌生,先前曾使用過Objet Quadra Tempo(Objet Eden 的前身),後來使用Objet Eden330,其目的是為設計驗證創建3D 原型。而當Objet Connex500 正式開發完成上市,憑藉其獨特的多材料3D 列印技術,愛迪達集團認為這是增加其原型容量和精準度的好機會。

挑戰和解決方案

 “來自不同設計部門對於原型的內在需求正快速增長,而我們現有3D 印表機的構建尺寸則顯得越來越小。此外,每次構建時僅能列印一種材料已不再足以滿足需求。現在,多虧了Objet Connex500,我們進入了數位時代,”愛迪達集團樣品開發部門高級經理Olga Heidel 興奮地說。“

擁有了可列印多種材料製成模型的能力,包括即時創建數位複合材料,愛迪達集團現在可以在設計和開發過程的早期階段執行功能測試。這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並且可以使愛迪達獲得真正的競爭優勢。”

在使用獨特的、多材料3D 列印技術之前,所有愛迪達原型都是由12 名技術人員手工製成,他們根據3D 規範使用特殊工具對每個單接縫和折痕建模。自從引進了Objet Connex,最多需要兩個人就可以製作3D 模型。

結果:加快速度,提高精度

愛迪達集團晝夜不停地進行列印,以滿足消費者對於其產品的強烈需求以及其內部客戶的要求。透過使用Objet Connex 3D 列印獲得的新速度及快速模型生產,設計師可以實現最終產品概念,而客戶願望也可以快速實現。此外,可以立即檢測並解決發現的錯誤。

Objet Connex 具有列印16 個微米層的能力,可以創建具有獨一無二精度和表面品質的3D 模型,進而傳遞出對於最終產品的確切想法。此外,種類繁多的Objet材料、顏色和不同的支撐材料可在一次構建中同時使用,這使得愛迪達集團可以製作準確模擬其跑鞋真實外底的原型。這些模型具有精準的外觀和感覺,無需進行額外修飾。

例如,在“足球”類別中,Objet Connex 3D 印表機上生產的模型可用於設計和說明目的,而牽引試驗則在開發和設計過程的早期階段執行。對於標準的運動鞋底,主要列印適合的模型以檢查貼合精度和設計更改的準確性。

愛迪達集團原型創作技師Steffen Scherer 說:“我們內部客戶對於原型的需求非常高。我們晝夜不停地進行列印並且提供24 小時服務!多虧了Objet 3D 印表機,現在只要在一或兩天內就可以完成模型進行評估和驗收,因此與先前的模具製造過程相比,我們節省了4-6 周的工作時間。我們的內部客戶對這樣短的交付時間倍加稱讚。”

“將實物拿在手中的感覺真奇妙。我們現在可以真正在早期設計階段的創建鞋底、扭曲部件、功能部件。”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