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Bondy Fiesta_3D列印加速玩具開發

玩具製造商利用Objet 3D 印表機加快產品開發時間、減少設計錯誤和獲取新專案

“我們減少了80% 的設計錯誤,並且大幅改善了我們產品開發計畫的可預期性以及我們交付產品的品質。”

Bondy Fiesta 行銷總監,工程師Roberto Aguilar Marquez

背景

Bondy Fiesta 消費品Distribuidora Bondy Fiesta 製造各種各樣的玩具,包括新奇糖果市場的迷你玩具和廉價玩具。該公司獲得許多知名品牌的授權許可,例如芭比、迪士尼和尼克,並且創造各種出口全世界的廉價玩具。

挑戰

Bondy Fiesta 獲得各品牌授權的時間有限,因此必須嚴格按照截止時間完成產品設計和開發。但是,由設計錯誤導致的產品開發延誤經常會妨礙公司完全利用其已經購買的許可期限。

在過去,Bondy Fiesta 依靠外部公司來進行3D 建模和成型,每個原型回饋週期需要兩周或三周時間。

除了過程耗時且不便等缺點外,這些模型還不夠真實,因此在模具生產階段往往很晚才會發現設計錯誤。這將造成生產上的嚴重延遲和意想不到的成本。

解決方案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Bondy Fiesta 選擇Objet Eden260V 3D 印表機進行內部原型製作。“我們對所有可用品牌進行了調查並比較了使用的材料、靈活性和解析度,”Bondy Fiesta 行銷總監Roberto Aguilar Marquez 說。“列印模型必須功能齊全,以便客戶可以測試和體驗我們的產品,包括活動部件,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除了Z 軸具有卓越的解析度以外,Objet 3D 列印系統還提供表面品質非常高和具有精確細節水準的模型。這符合我們對於小玩具的要求。”

將3D 模型應用於每個階段的工作

Bondy Fiesta 在產品設計的各個階段使用Objet Eden260V 3D 印表機。“我們使用Objet 3D 印表機的第一個項目是一系列小型芭比收藏玩具,例如咖啡套裝和廚房套裝,”Aguilar 說。“我們在辦公室內像放置常規噴墨印表機一樣放置3D 印表機。我們使用塑膠樹脂創造非常逼真的模型,其外觀、感覺和功能都酷似我們的玩具,操作非常簡單。”

Bondy Fiesta 大幅改進了其交付計畫,將一些流程的完成時間(以前需要多達三周)減少至一天。現在可在流程的早期階段發現設計錯誤並解決,Aguilar 估計總體開發時間下降了80%。

Bondy Fiesta 的3D列印商品“這可能聽起來像言過其實,但是Objet 3D 印表機將我們提升至新的品質水準,無論從產品角度還是從公司角度來看都是如此,”Aguilar 說。“我們現在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更具創新性的設計和更快的開發速度。我們的授權公司都驚訝我們的高品質開發流程。他們認識到我們有能力處理更為複雜的訂單,所以提供給我們更多項目。

“以前需要兩到三周時間的流程現在只需一天即可完成。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