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使用3D掃描與逆向軟體複製施工機械 - Teknodizayn_

為更新施工機械,兩處零件通過3D掃描、逆向製造和切割進行換新。

 

  Artec土耳其金牌合作商Teknodizayn使用高精度可擕式大型物體3D掃描器Artec Eva成功完成了施工機械零部件的更新項目。該項目由國際知名施工機械零部件製造商及經銷商Assan ASP委託實施。

  通常情況下,Assan ASP需要數周才可以完成這些零部件的測量與繪製,使用傳統方式,部分元件甚至很難完成精確測量。Assan ASP經理在目睹Teknodizayn的一次演示後,發現Artec 3D掃描儀Geomagic 3D逆向工程軟體可輕鬆完成這類專案,且速度得到極大提升。

  該項目主要是為一台施工機械複製兩款獨立零件(拉杆軛元件和環圈元件)以備後用。這些零件需要在3D掃描獲得的資料基礎上完成精確製造,隨後再安裝至同款施工機械上。“我們知道,在惡劣條件下在某處完成大型物體掃描時,Artec 3D掃描器絕對是最佳選擇,而本專案正是這一情況,” Teknodizayn銷售與技術支援主管Ali Can Boysan說道。

 

  Ali需要身著特製防護服在製造工廠進行掃描。他一同使用了Artec Eva掃描器與Artec電池組,因為現場沒有系統供電。使用Artec電池組掃描可以自由移動,這點實在太好了,我可以圍繞元件隨意走動,”Ali說道。

使用Artec Eva 3D掃描器拉杆大型功件Ali Can Boysan使用Artec Eva掃描拉杆軛元件。

 

  該元件有部分光亮的金屬色表面,所以這些區域需要在掃描前進行特殊噴塗。 “Artec Eva非常適合這一工作,因為這些元件非常龐大,而且精度要求完全符合Artec Eva的精度範圍,”Ali說道。“考慮到這些元件大約3米多寬,掃描過程可以說已經非常之快、非常輕鬆了。”每個元件及其細節的掃描過程大約花費30-40分鐘(包括頂部和底部)。“每次3D掃描過程都很迅速,”Ali說道。“沒有任何其他掃描器可以又快又准地測量如此龐大的物體。”

使用Artec Eva 3D掃描器掃描環圈功件使用Artec Eva掃描環圈元件。

 

  3D掃描完成後,Ali將資料轉移至他Teknodizayn辦公室的電腦。在3D成像軟體Artec Studio 11中對每部分進行後期處理大約花費4-5小時。每個元件頂部與底部不同角度的眾多掃描檔最終產生了大量資料。

Artec Studio 11中的拉杆STK網格模型檔Artec Studio 11中拉杆軛的.stl格式模型。

  資料隨後進行手動處理。首先,擦除多餘部分,隨後使用快速簡易的點對點校準演算法進行對齊。然後使用紋理與幾何全域配准工具,生成精確密集的點雲,等待網格化處理。下一步使用尖銳融合與最佳解析度,生成.stl格式網格模型,等待進行逆向製作。

Artec Studio 11中的環圈組件STL網格模型檔Artec Studio 11中製作的環圈組件.stl模型。

  檔案隨後被匯出至Geomagic Design X 3D逆向軟體中。“這無疑是同類產品中最好最快最簡易的程式了,”Ali說道。“我們的逆向工程專家首先對零件進行了自動定位,然後將它們對齊至座標平面。隨後,他用參數化方式逐一繪製元件特徵,完成了實體模型的精確繪製。在各個元件處理7-8小時後,成品實體模型已可直接用於生產了。”

逆向軟體Geomagic Design X中的拉杆功件網格檔逆向軟體Geomagic Design X中的拉杆軛組件。

逆向軟體Geomagic Design X中的環圈功件網格檔3D逆向軟體Geomagic Design X中的環圈組件。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