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用Nylon 12CF 3D列印客製化零件

“FDM Nylon12碳纖維材料的卓越強度和剛度-重量比給我們帶來了顛覆性的變化。我們可以在不到兩周的時間裡完成幾乎所有產品零件原型,這在以前可能需要兩個多月。”

- Ashley Guy ,Utah Trikes

 

 

客戶需求推動創新

但是定制化有其自身阻礙,即時間和成本。“批量生產可能只有100個零件,這麼小的規模很難降低成本。”Guy 說。Utah Trikes的下一步是努力解決製造問題。“我們有一些數控機床,幾乎是不停地一直工作。”Guy說。“但是沒有工裝夾具總是會很麻煩,需要花費很多人工時間去原型。”不僅如此,隨著零件越來越複雜,Utah Trikes越來越難以把製造工作外包出去。

Utah Trikes需要製造可以由自己實際測試的原型零件,這會帶來成本和時間效益。就在此時,3D列印技術引起了Guy 的注意。“我很感興趣,但是完全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印表機。當我們聽說Stratasys Fortus® 3D印表機的時候,就知道這會成為我們真正的生產工具,能夠製造真正的生產零件。”

FDM Nylon 12CF:顛覆性材料

“FDM Nylon 12CFTM實在太棒了。給我們帶來了顛覆性的改變。”Guy說。Guy認為,這種材料的強度以及可溶性支撐材料給公司帶來了顛覆性的改變。此外,“我們可以把零件放到轉筒裡,到了第二天,零件就會變得光滑、明亮。”Guy說。

“我們開始用FDM Nylon 12TM,幾乎完成了全部工作的75%。”Guy說。“我們用其他材料列印的零件組裝了一台四輪摩托原型,但是那些材料不是太脆就是太靈活。” 全新的碳纖維加強FDM Nylon 12則剛剛好,Guy說。“說真的,要在三輪車上裝上零件,開著它沖下山去,只有Stratasys FDM Nylon 12CF能承受得住。”Utah Trikes生產的一款腳踏三輪車具有450個零件,其中120個是3D列印製造的。3D列印為Utah Trikes帶來的另一個顛覆性改變是,他們通過設計和現場列印,將生產時間從兩個月縮短到了兩周,成本則降低了8至10倍。

通過3D列印技術,Utah Trikes現在能夠製造可以實際測試的原型。  Stratasys FDM Nylon 12CF適用於製造流程的任何階段,為Utah Trikes帶來了顛覆性的改變。

全新的設計方式

通過3D列印,設計流程不再受到加工能力的制約。“我再也不用為了有限的製造能力而約束設計了。現在我可以集中精力,設計更好、更實用的零件,而不用去想怎樣讓鋁片變形,或者怎樣把碳纖維層疊在模具上。”Guy說。

Utah Trikes的設計師能夠快速完成從設計到實用零件的過程,可以花更多時間改善設計。Guy說,“Stratasys的FDM Nylon 12CF可以更快地完成列印,具有出色的剛度-重量比和更好的可重複性,這是其他3D列印技術都做不到的。”Guy提到FDM Nylon 12CF具有卓越的力學性能,並且不論是快速原型還是工裝夾具,亦或是用於短期運轉和定制訂單的最終生產零件,這種材料適用於各製造階段。“有了FDM Nylon 12CF,我們能夠製造出其他方式無法實現的零件。”

Guy已經確保Utah Trikes的整個團隊都能夠使用CAD軟體輕鬆設計和列印。“即使是機械師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設計,然後只要列印出來就可以了。”Guy說。“我花了一些時間才適應過來,我們現在的設計只需考慮功能性,而不必擔心加工能力。”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