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教育,有效協助學生與產業合作

使用TPU 92A FDM 3D列印技術應用於職業培訓計畫

MSOE提供學生3D列印技術應用相關的培訓課程

 

3D列印技術應用於教育領域的重要性

MSOE 快速成型聯盟總監文斯·阿內文特表示學院特別重視應用開發、教育和培訓等工作,對工業和教育領域皆具有重要價值。阿內文特說:「 我們就像是一條資訊管道,幫助企業去理解掌握新技術並學會與增材製造有關的設計,同時,為學生提供經濟工程面的培訓。」 

MSOE 所做的不僅僅是創辦一所3D列印實驗室,RP中心雇用學生與產業合作,幫助其解決新產品開發過程中遇到的難題。 我們走的是一條雙邊路線,一方面以教育機構為中心,另一方面,很多教學計畫也需按照企業的間表執行。我們能給學生最豐厚的禮物就是為他們提供參與高品質專案的機會,提升學生履歷的價值。” 阿內文特說 。

他表示,對於工業領域,3D列印設計仍然是一項很大的挑戰。“並非所有的東西都適合進行機加工,也不是所有的東西都適合採用3D列印,重點是要清楚瞭解各加工方式的優缺點。與二十年前相比,現今製造業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於學校來說,3D列印技術應用的課程也不是可有可無,而是必須有。人們期望學校會向學生教授3D列印技術應用,就像期望學校會提供 WiFi 一樣,它幾乎成了一種標配。” 阿內文特說。

MSOE 的 3D列印實驗室支援多種3D列印技術應用,在工業和教育之間建立了很好的連接,並已形成自己獨特的模式。3D列印材料是一項經常被提及的議題,阿內文特表示 “ 工業界對功能性橡膠件有著很高的需求,尤其是對那種擁有工程彈性 、 能生產複雜結構的堅韌材料 。”

使用具韌性的FDM TPU 92A彈性材料列印的進氣軟管

- 使用柔性 FDM TPU 92A 彈性材料列印的進氣軟管 。

 

阿內文特特別指出, Stratasys F123 系列 3D列印機的水溶性支撐材料對於列印大型複雜零件有很大益處 。 此外,從啟動列印機到開始列印,整個過程只需15分鐘!並從以往經驗來看,Stratasys 只在新產品通過審查,且將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後才會將其推向市場。在阿內文特看來,MSOE 在FDM TPU 92A 的3D列印技術應用上取得成功完全是意料之內的事。

在學生的職業培訓計畫中,其中一個階段便是 Stratasys 認證項目,阿內文特說,“實話實說,這個項目的涵蓋範圍非常廣泛,讓我們了解到在學生培訓方面的不足之處。”說到 “教育-工業”合作夥伴關係所具有的優勢,阿內文特指出,工業界參與到未來勞動力的培養當中,這本身對它們也會有好處。

“ 我們的很多聯盟成員都對這項認證項目非常認可。企業在雇傭新員工時會提出相關要求,即他們必須具備3D列印技術應用的知識和技能 ,故有這認證項目後,企業在招聘時就多一份參考和保障。” 最重要的是,“這樣一來,我們的學生便有了一種標準化的方式可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

阿內文特表示,工業和教育的合作對於雙方是雙贏的。“ 我們向學生提供與3D列印技術應用有關的培訓課程,同時以經濟可行的方式幫助聯盟成員將3D列印技術應用融入其內部運營當中。”

TPU 92A使用的噴頭可互換,輕鬆轉換材料

有了可互換的擠壓頭 , 可以輕鬆快速地轉換到彈性材料列印 。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