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開闢改裝車產業新市場機會

用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輕鬆完成汽車全方位掃描

眾所周知,澳大利亞和英國一樣,汽車在道路上是左側通行的,因此汽車駕駛位在右側。雖然澳大利亞市場上有多款轎車可供選,不過外國進口車(包括許多美國汽車)更受歡迎。但美國進口車到了澳大利亞勢必要進行駕駛位改裝,否則就沒法上路。但這個駕駛座“從左到右”的改裝遠沒有想像的簡單。

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讓不簡單的汽車駕駛位改裝變得簡單

將汽車轉換成右側駕駛非常複雜,它不僅僅是將部件轉移到另一側,其中涉及大量零部件,專案工程師需要處理15 個不同的部件,包括儀錶盤、空調系統、手套箱和中心儀錶盤。雖然部分可以簡單對調位置即可,可更多的部件是需要進一步調整的。

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能在車間對汽車進行3D掃描

Creaform 3D手持式讓掃描零件變得更省時省力

改裝過程需要3D掃描、逆向工程3D列印改裝汽車所需的組件。工程師Jack使用了Creaform 3D 手持式掃描器執行掃描任務,他認為此掃描器是“一個偉大的產品”。這款3D手持式掃描器易於使用並且掃描速度快,將所有功能集於一身,“沒有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器的話,此項目將無法繼續,因為我無法既省時又省力地處理如此眾多的零件。”Jack解釋說。

↓  儀錶台 v.s.  3D掃描圖檔

3D掃描汽車儀表台零件原型 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器掃描後的儀表台3D圖檔

改裝項目展現了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器的3 個主要優點:TRUsimplicity,使所有用戶都可以輕鬆使用3D 掃描;TRUaccuracy,保留原始部件的完整性;TRUportability,使掃描變得輕而易舉,直接在車間對轎車進行全方位掃描,並且最大的收穫是“能夠保持部件上的所有特徵曲線。

創造改裝車產業的全新市場機會

Creaform 3D手持式掃描器為改裝產業“開闢了一個全新的市場”,對於客製化汽車零件是一個全新的嘗試,更可能會為勞動密集型產業帶來數位化的解決方案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