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Stratasys 有史以來最大的航空訂單之一, AM Craft 購買了4台 F900 FDM 3D列印機

Stratasys宣布其總部位於拉脫維亞的專業航空增材製造服務提供商AM Craft已購買了四台大規模生產級Stratasys F900 3D列印機,以提供可認證的3D列印零件,這是迄今為止其最大的單筆訂單之一,廣泛應用於飛機內裝零件。

▲ AM Craft 聯合創始人 JanisJātnieks和Didzis Dejus 

3D列印航太應用|改造飛機內裝

拉脫維亞里加新工廠中包含現有四台Stratasys Fortus F450mc以及4台新購Stratasys F900機款,憑藉這八台的FDM技術 Fortus 3D列印機,AM Craft可為各種飛機內部應用生產可認證的 3D列印零件,包括飛機座椅、鑲板和風道等一系列飛機內裝應用。
AM Craft 的里加工廠將於2020年第四季度開業,而對 3D列印的最新投資使該公司成為 EMEA 地區最大的以航空航太業為重點的獨立 3D列印服務機構之一。
 

Stratasys FDM技術阻燃、高性能ULTEM™ 9085打印絲材 3D列印材料

運用阻燃、高性能的ULTEM™ 9085打印絲材符合嚴格的火焰,煙霧和毒性(FST)標準,並保留了航空航天工業所需的可追溯性。這種材料被飛機製造商(如空中客車公司)使用,該公司已成功對其進行標準化,以為其A350 XWB飛機生產數千個飛行部件。 ULTEM™ 9085打印絲材通過了空中客車材料規範的認證,使該公司能夠以大大降低的製造成本生產堅固而輕巧的飛機內部零件。
 
  
▲ 上圖為救生背心艙門,其內部結構是使用高性能ULTEM™ 9085打印絲材一體成型製作。
 
 
“最近幾年,主要飛機 OEM 廠商對 3D列印生產零件的需求不斷增長,儘管在過去幾個月中 COVID-19 震驚了整個行業,但我們仍在努力通過重塑客運飛機來重返貨運領域的努力,以及旨在提高客戶安全措施和改善飛行中客戶體驗的專案。例如,通過提供移動設備充電站和 Wi-Fi基礎設施。在這種情況下,添加劑要比慢速和昂貴的傳統方法領先。使我們能夠在實際應用中實現這一商業案例的主要支柱之一是 Stratasys 的基於 FDM 的可重複性極高的3D列印技術,並結合了航太級材料 (如ULTEM™ 9085打印絲材)。至關重要的是,這使我們能夠滿足有關認證的嚴格規則和法規,這些要求要求每個製造的零件都具有最高水準或可重複性和可追溯性。”
 

改變思維、領先一步

“由於COVID-19大流行使世界重新考慮了供應鏈戰略,AM Craft 已經領先一步。Stratasys FDM 技術所提供的靈活性已經迅速調整生產個人防護設備,航空航天公司也應該推進其艙內訂製目標:可重複、具有成本效益的小批量製造,這正是 AM Craft 在 Stratasys 上進行投資的原因。”
 
* 9085、1010 和 ULTEM™ 是 SABIC 及其附屬公司或子公司的商標。

延伸閱讀-

飛機飾品內部3D列印應用技術

Indaero_3D列印機體內部固定裝置 

3D列印機推薦 - Stratasys產業應用首選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 聯繫我們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