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印表機材料選擇指南

3D列印領域中最多樣化、應用廣泛的3D印表機材料

在3D列印領域中,Stratasys作為全球3D印表機領導廠商,致力於根據客戶不同需求,如細節、力學特性、機械性能、化學穩定性、成本及特殊應用環境等因素,提供最廣泛的3D列印材料選擇,包括透明,橡膠狀和生物相容性光聚合物,以及堅韌的高性能熱塑性塑料。 從快速,經濟實惠的概念建模到詳細,超逼真的功能原型設計,通過認證測試,再到靈活,低風險的生產,Stratasys 3D印表機材料可幫助設計師和工程師在每個階段取得成功。

 

FDM熱塑性3D列印材料

FDM 3D 印表機使用堅固穩定的熱塑塑料來建構模型,此類塑料非常適合於注塑成型、數控機床加工和其他傳統製造工藝。以通過實際測試、可靠的熱塑性塑料為基礎,3D 列印零件皆通過嚴格的測試並可於極端惡劣環境中穩定使用。FDM 卡具、工具和原型可頻繁於生產現場使用,並在HVAC 成型或賽車等高階工業應⽤中表現出卓越性能。

FDM 材料在韌度、靜電消散、半透明度、生物相容性、抗紫外線性、VO 可燃性和FST 評級方面具備獨特的屬性,這讓它們十分適合在航空、汽車、醫療和其他行業中用來製作高強度、高耐用性的外觀或是測試原型。

FDM 3D印表機材料概述

 

PolyJet噴墨光敏3D列印材料

Stratasys PolyJet 3D 印表機可以使用非常多元的複合材料,創造絢爛高精度細節的跨產業原型,數位材料通過混合兩種或多種基本樹脂得到成百上千的材料混合,擴大了材料可能性。同時實現全彩、肖氏硬度 A 值和其他特性,最大化讓產品更逼真。

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包含數百種色彩鮮亮的剛性不透明和類橡膠材料、透明與帶色彩的半透明材料、類聚丙烯材料以及用於牙科和醫學行業的生物相容專用光敏樹脂材料。

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概述

 

3D印表機材料選擇指南

到底我們在使用的過程中,究竟該如何選擇3d列印材料呢?

1. 整理出目前列印模型的需求條件,如強調硬度、耐高溫或表面精細度等。

2. 瞭解FDM、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各自具備的獨有特性

3. 找尋到符合模型需求的材料

 

FDM 3D印表機材料特性與優勢

優勢-高強度、高耐用性、穩定可靠、可重複性、具機械與化學性能 等

適合-工業夾治具、卡扣件、航太零部件、汽機車應用 等

種類-PLA、ABS、ASA、PC、Nylon12CF、TPU 92A、ULTEM™9085 打印絲材 等

詳細FDM 3D印表機材料介紹請點我

FDM 3D印表機材料特點與模型照

 

* 9085、1010 和 ULTEM™ 是 SABIC 及其附屬公司或子公司的商標。

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特性與優勢

優勢-表面較光滑、高精度、逼真彩色原型、類橡膠材料可模擬不同軟硬度 等

適合-視覺模型、展示品、評估模擬成品、齒模、矯正器 等

種類-剛性不透明(如VeroBlackPlus)、透明(如VeroClear)、類橡膠(如TangoBlackPlus)等

詳細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介紹請點我

Polyjet 3D印表機材料特點與模型照

 

 


 

延伸閱讀

瞭解更多Stratasys工業級3D印表機機台資訊

Stratasys 3D印表機產業應用推薦秘笈

超齊全Stratasys 3D列印機介紹、3D印表機比較

專業3D列印代工服務首選通業技研

 

想更快速了解3D印表機材料資訊 ☛ 立即諮詢通業技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