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Google開放遺址計畫將歷史文物數位化,用3D列印打造逼真模型

 

Google利用3D列印技術讓歷史遺址的保存和分享工作更加有效率,製作出更接近真實古物的仿真模型

 

Google藝術與文化(Arts and Culture)的開放遺址計畫正在利用美國3D列印科技公司Stratasys的3D列印技術,讓歷史遺址的保存和分享工作,更加有效率。其計畫旨在探索並實際製作歷史文物的模型,讓大眾可以體驗博物館或是研究環境中的文物,隨著近來3D列印技術和材料的進展,Google藝術與文化團隊即採用最新的全彩3D列印機,製作出更接近真實原型的模型。

Stratasys的J750 全彩3D列印機供了最廣泛的色彩來打造逼真的歷史文物,擁有超過50萬種的可辨別色彩和材料,包含不透明、透明、軟性和剛性等。此計畫其中一項目標是要保存,一名考古學家阿爾弗雷德·莫德萊在19世紀末於危地馬拉發現的一些稀有石膏像,這些石膏像被保存於大英博物館超過100年,但是透過3D雷射掃描,能夠用3D列印機重建逼真模型,將歷史遺址數位化,放在網路供更多的人觀賞,而在開放遺址計畫網頁中,提供許多知名遺址的3D模型和相關的故事資源,民眾更無負擔地夠透過網路即可接觸到歷史遺址們。 

 

↓ 透過Stratasys 3D列印來創建寺廟模型細節

 ↓ 泰國Ayutthaya寺廟的模型印在Stratasys J750全彩3D列印機上,用於Google Arts&Culture項目

更多關於Google Arts & Culture的介紹

Google Arts & Culture 是幫助保存並讓人們更容易觀賞藝術品的平台,其與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合作,將館藏藝術品線上化,讓用戶在手機上就能逛博物館。現在更漸漸用不同形式來表現藝術和文化,像是使用VR 等科技媒介來增加互動。Google Arts & Culture 為古蹟開發了3D 模型,讓用戶只要用新的Google Poly 3D viewer 就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這些名勝。

Google Arts & Culture 產品經理兼數位考古學家的Chance Coughenour 表示,透過現代科技我們能比以前更詳細的紀錄古蹟的細節,包括建築表層的顏色和紋理。「這些詳盡的掃描資料也可以確認古蹟受損的部位,並協助進行修復。」Coughenour 補充道。過去都是讓平面的藝術收藏品上線,這是首次讓3D 文化遺產登上這個平台,Coughenour 指出「開放遺產計畫」讓Google Arts & Culture 翻開了新的一頁。

「開放遺產計畫」能讓你在電腦上就一覽世界名勝古蹟。

 

 

下載Stratasys J750型錄

[ 個人資料 ]


[ 需求問卷 ]

  1. 您是否有3D列印需求?
  2. 近期是否有採購3D列印計畫
  3. 是否需要安排專員到府拜訪

點圖片可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