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asys 3D列印

Polyjet 技術(Inkjet噴印結合UV光硬化成型)

Stratasys擁有專利的PolyJet 噴墨技術,其技術工作原理是以超薄層16µ 的狀態將感光聚合材料一層一層地噴射到構建托盤上,直至部件製作完成。適合製作光滑表面、薄壁和復雜的幾何形狀。且透過 Objet Connex 技術,甚至可以在同一零件中同時列印多種材料。唯一支援從橡膠到堅硬材料、從透明到不透明材料等多種材料的技術。

PolyJet ™ 3D列印的工作原理

PolyJet 3D列印優勢

PolyJet 3D 列印技術具有快速原型製造的諸多優勢,包括卓越的精緻細節、平滑表面、快速以及高精度。該技術可使用多種材料,包括上百種鮮亮顏色的剛性不透明材料、透明 和著色的半透明色調材料、橡膠類柔韌材料和專業光聚合物,可用於牙科、醫療和消費產品產業的 3D 列印。

彩色和多種材料 3D 列印

Objet Connex 3D 印表機是最先進的 PolyJet 系統,它能同時噴印多種材料,因此可將各種顏色和特性融入 3D 列印模型和零件中。某些 Connex 3D 印表機甚至把兩種或三種材料相混合製作具有不同、可預測特性的複合數位材料。結合剛性和類橡膠材料模擬多種Shore A 硬度值;混合青色、桃紅色和黃色產生多種混合色調;甚至在類橡膠材料中調入色彩,建構出更逼近最終產品的鮮亮柔性原型。將硬質材料與類橡膠防滑表面和高精度結構(如螺紋)相結合來製作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製造工具和夾具。憑藉數百種數位材料組合和可選顏色,PolyJet 技術成為製作美觀原型的理想之選,其他 3D 列印方法無法企及。

使用PolyJet技術的3D印表機

查看所有Design 系列的PolyJet 3D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