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CAD/CAE/CAM軟體首選--CATIA V6

CATIA V6最新功能

CATIA Composites Fiber Modeler複合材料纖維建模

提供了一個堅固和準確的纖維模擬,以優化板層形狀,並提供準確的製造資訊。達梭系統2011年10月收購了廣泛使用的Simulayt成熟技術,該技術現已完全匯集到CATIA V6之中。 CATIA複合材料解決方案集成了纖維增強材料的結構設計、分析和製造。 Simulayt提供的製造模擬技術有利於更好地瞭解和準確地預測材料行為,評估可製造性,並優化製造流程。


CATIA V6R2013x更具靈活性和機動性。現在,用戶在旅行期間,即使不具備互聯網連接,在沒有與伺服器連接的情況下,仍可以繼續利用CATIA V6R2013x進行設計。

CATIA Offline可以讓用戶在沒有可能連接企業的ENOVIA V6伺服器時,仍然可以獲得自己的資料。只需選擇“離線工作”,下載所需要的資料,隨後即可在在家中工作或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繼續工作。回到工作現場後, 切換“離線工作”開關,重新連接到ENOVIA V6伺服器上,即可進行同步和共用。


在STEP AP242的支持下,CATIA V6R2013x的開放性更強。STEP AP242是一個管理基於模型的3D工程應用協定,它是汽車和航空航太工業資料交換和長期歸檔管理標準。

AP203與AP214合併和加強後產生了AP242。它支援STEP AP242資料的導入和匯出,並支援細分STEP AP242。它提供了一個與供應商無關、以ISO標準為基礎的壓縮和細化資料獨立交換方法。



隨著V6R2013的推出,我們發佈了具有業界最佳的多版本相容性的解決方案,使V5和V6用戶能夠在功能水準共用和編輯零件。 CATIA V6R2013x將這種功能的範圍擴展到FreeStyle工作臺創建的零件。

在 V6R2013x包括在FreeStyle工作臺創建的V6部件在被傳送到V5-6R2013時可以保留其所有規格。 FreeStyle功能現在以“As Specifications”的形式從V6 向V5轉換。Kinematic Mechanism規格可以從V6交換到V5,包括接頭、指令和換裝。導入後,即可在V5內模擬機制。


CATIA V6R2013x採用包括RFLP產品定義在內的多學科設計方法,從多方面改進了系統工程功能。

CATIA Systems 新添加了五個基於Modelica標準的模型庫,它通過提供一套全面的發動機、電力、水電、液體冷卻和熱發電系統研究,改善了產品設計,並可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CATIA Live Rendering虛擬實境功能

使用CATIA工作時,提供多個逼真的圖像渲染背景。在使用者者持續使用CATIA工作時,圖像渲染不會影響到CATIA的工作表現。所有的渲染操作都在後台執行,根據硬體設備,渲染背景可在CPU或GPU上運行,或在主機上的CPU和GPU上運行。即使CATIA被關閉,監控和管理佇列仍可存在。


CATIA Natural Sketch自然草繪

此增強功能讓您可以使用曲線和表面草圖,使您能夠直接進行3D繪製,直接使用已經完成的初步曲線圖。操作更加高效、快捷和直觀,涉及相同型號產品時,不必重複繪製圖紙。其他增強功能使您能夠改變畫筆和顏色,並且可以更準確地把用來作為模型或支援的圖像置入3D世界。


CATIA Icem Class A Surface Design高級曲面建模

CATIA ICEM提供最新進精確和全面的工具套件,已達到表面的最高品質,通過整合ICEM技術到CATIA,它允許創建、編輯和分析任何複雜的美學和人體工學的形狀,達到最高的A級曲面。


Live Shape 直接建模

以流程為導向的模具設計工作流程 - 輕鬆創建複雜的模具機制。 通過引導使用者在工具元件設計各階段的操作,簡化了模具設計,是用戶能夠輕鬆地創建複雜的機械系統,並能夠快速定義注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