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NDT非破壞管道3D檢測

Creaformn 3D手持掃描技術+ NDT Pipeline創新模組

Creaform NDT管道檢測解決方案專為天然氣和石油管道設計,實現高效的無損檢測,包括表面腐蝕檢測、凹痕(機械損傷)、褶皺及管道變形檢測。

現場部署快速,提供獨立結果、多功能幾何分析、簡單報告及完整3D視圖,助您快速進行管道非破壞3D檢測並做出修復決策。

➙  [ 下載Creaform NDT無損檢測/石化管道3D檢測型錄]

Creaform 無損檢測解決方案-NDT管道檢測

安全、可靠、高效且精準地非破壞3D檢測

Creaform手持3D量測儀器搭載創新軟體VXintegrity,能輕鬆應用各種表面損傷評估檢測作業,包括表面腐蝕檢測、凹痕(機械損傷)和褶皺分析。

特別針對天然氣和石油管道的Pipeline模組,實現高效的管道無損檢測。

無損檢測是什麼?
根據維基百科,NDT(非破壞檢測)是一種利用射線、超聲、紅外、電磁、太赫茲等原理和技術儀器,對材料、零件和設備進行缺陷、化學和物理參數的檢測,而不會影響它們未來的使用功能或現在的運行狀態。


 

使用3D掃描管道NDT技術的好處


選用Creaform手持式3D掃描進行無損檢測優勢

▶ 增加量測範圍:實現更大直徑物體的測量,如儲罐、壓力容器、軌道車等。

▶ 節省時間和成本:與Go!SCAN 3D掃描器結合使用,無需額外圖片即可生成完整的3D圖像,包括幾何、顏色、紋理和文字資料。

▶ 用戶友好性:新增功能如焊縫選擇和虛擬深尺度,減少了需要專業技術和經驗的手動操作。

▶ 靈活多功能:PipeLine 6.1可評估不同類型的管道損壞,包括管道腐蝕量測、機械損傷、半徑、褶皺及橢圓度等,並允許混合分析,包括管道內檢測和超聲檢測資料。

▶ 快速部署:適用於各種工作條件,包括陽光照射和惡劣環境,並節省時間,因為測量腐蝕情況需要較少的目標點。

▶ 精度和速度:每秒高達1,500,000次測量,精度達0.025毫米,提供可靠精確且可重複的結果。


* 實際完整規格數據可參閱各機型產品頁面

Creaform的三維掃描與PIPELINE軟體為成熟的無損檢測技術代表,受NDT檢測服務公司信任

Creaform 管道NDT技術憑藉獨特三維掃描技術和創新軟體解決方案領先業界,現場快速部署,提供多功能幾何分析、簡易報告和完整3D視圖,確保管道完整性和安全。Pipeline創新軟體模組結合Creaform HandySCAN 3D或Go!SCAN手持三維掃描器,實現非破壞3D量測,包括表面腐蝕、管道變形檢測、缺陷幾何3D量測和內部腐蝕檢測,是NDT服務公司可靠的解決方案。

1. Go!Scan手持三維掃描器:快速、簡便!

適合針對管道腐蝕檢測

Go!SCAN 3D 白光掃描器 3D白光掃描器支援 3D 網格上的紋理和顏色,讓管道檢測更迅速,並在Pipeline軟體中直接顯示表面光滑度、拉伸參考和塗層條件等資訊。對於需要檢測不同類型管道損壞(特別是腐蝕)的NDT檢測技術人員,提供快速簡便的3D體驗,特別在性價比上,Go!SCAN 3D 白光掃描器 是極具推薦的表面無損檢測工具。
 

2. HandyScan 3D雷射掃描儀:高精度

適合針對大直徑管道材料損耗和機械損傷檢測

HandySCAN 手持3D雷射掃描器 是NDT管道檢測首選,可在各種工作條件下(無論是用於陽光直射下還是在惡劣的環境中),提供高精確、可重複性及大表面積的手持三維掃描器,且掃描器速度高,能夠快速進行測量、獲取結果並完成管道檢測等非破壞3D檢測工作。


管道腐蝕評估符合ASME B31G標準、機械損傷評估符合ASME B31.8標準

Creaform的VXintegrity無損檢測軟體平台專為非破壞3D檢測行業而設,包含四個軟體模組,結合NDT知識和市場情報,提升分析和報告品質。其中,Pipeline NDT管道檢測模組專注評估管道腐蝕和損傷,可準確測量厚度損失,遵循B31.G和B31.8標準,並提供自動報告生成、ILI比較和褶皺分析功能,有效支援現場診斷和修復決策,提高管道3D檢測效率和可靠性。


①  Pipeline 的腐蝕軟體模組  

與傳統測量不同,VXintegrity – Pipeline能夠測量內部腐蝕(如果可能的話,通過UT或內部3D掃描)和外部腐蝕(使用3D掃描),以獲得完整的損壞3D可視化,以進行更詳細、深入的分析。

傳統痛點-

評估圓柱形部件的外部腐蝕有其挑戰性,特別在困難的環境下。使用手動工具(例如深度尺)來評估損傷需要高度技術技能,而且當管道埋在地下時,及時獲得評估報告變得至關重要,因為延遲可能增加昂貴的成本。


② Pipeline的凹痕軟體模組 

VXintegrity – 管道模組提供關鍵的管道三維檢測功能,例如自動檢測最大深度,而傳統測量方法(如坑口)很難找到這些功能。

傳統痛點-

埋在地下的管道常常會因為挖掘工程而受到不慎碰撞,導致凹痕出現。這些凹痕可能引起故障,因此評估變得相當困難。默認的起點和曲率半徑通常是評估管道狀況的重要參考指標。


③ Pipeline的褶皺分析模組 

VXintegrity – 管道模組的褶皺分析模組經過程式設計,可計算波紋的波峰到波谷深度以及波長、周長和直徑限制,進而提高管道三維檢測分析和報告品質。

傳統痛點-

褶皺變形通常是由高二氧化碳和硫含量引起的,這會導致碳鋼管道彎曲或起皺,影響基礎設施的完整性,因此需要進行褶皺分析。然而,管道上的褶皺完整性難以評估,因為很難確定褶皺的深度和材料位移。


產業影片
GO!SCAN SPARK 3D掃描器三種類型工件DEMO示範

GO!SCAN SPARK 3D掃描器三種類型工件DEMO示範

GO!SCAN SPARK - 一款高效且可靠的白光手持3D掃描器

GO!SCAN SPARK - 一款高效且可靠的白光手持3D掃描器

HandySCAN手持式3D雷射掃描器 設備介紹

HandySCAN手持式3D雷射掃描器 設備介紹

使用HandySCAN掃描複雜表面工件

使用HandySCAN掃描複雜表面工件

VXinspect 尺寸檢測軟體介紹

VXinspect 尺寸檢測軟體介紹

VXmodel CAD軟體介紹

VXmodel CAD軟體介紹

其它產品

  • MetraSCAN 3D雷射掃描量測

    真正可攜帶式量測等級3D掃描器,同等級產品中精度最高、最全面的3D掃描解決方案

    MetraSCAN 3D雷射掃描量測
  • MAX 系列|大尺寸3D量測

    大尺寸3D掃描的理想選擇!具多項國際認證、精度誤差小、掃描可視範圍極大、3D掃描速度快且精準,大尺寸工件的手持3D雷射掃描推薦!

    MAX 系列|大尺寸3D量測
  • Black 系列|專業3D雷射掃描

    手持式雷射掃描業界同級設備中精度最高,具多項國際認證與專利保護,擁智能解析度、掃描HDR模式,黑色光亮面工件不需噴粉前處理。

    Black 系列|專業3D雷射掃描
  • Silver 系列|手持3D雷射掃描

    Silver Series 3D Scanner為高性價比的高階QC 3D手持雷射掃描器,採紅光雷射最高7條十字雷射線外加1條直線雷射,提供更實惠價格享受兼具速度與精度的3D Scanner

    Silver 系列|手持3D雷射掃描
  • PROBE系列|移動三次元量測

    唯一真正高精度的無線移動式三次元,量測範圍更廣且可擴充。

    PROBE系列|移動三次元量測
  • MaxSHOT 攝影量測輔助系統

    大型項目量測之選,確保數據採集和測量一次成功。

    MaxSHOT 攝影量測輔助系統
  • GO!SCAN SPARK 手持3D掃描

    全新高性能白光掃描,無須消光噴粉與貼點即可擷取細緻色彩紋理與幾何形狀。

    GO!SCAN SPARK 手持3D掃描
  • NDT飛機表面3D檢測

    Creaform飛機表面3D檢測工具—簡單、易用且高精確,提供航空MRO公司以無損檢測評估飛機表面凹痕損傷或飛機缺陷檢測等。

    NDT飛機表面3D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