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什麼是觸覺式力回饋設備?了解 Geomagic Touch如何增強您的研究和設計工作流程。

什麼是力回饋技術(Haptic Technology)?

力回饋技術,作為一種重要的人機交互技術,它結合其他VR技術,讓使用者能夠通過視覺、聽覺和觸覺等通道與虛擬環境進行交互,有助於用戶對虛擬環境的熟悉和掌握。

將力回饋技術引入到教育教學活動,使用者一方面可以通過圖形視窗觀察教學情境,另一方面可以感受到在使用力回饋設備與教學情境中物體交互時產生的力回饋資訊。力回饋技術和教學內容相結合,既可以活躍課堂的學習氛圍,又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此外,力回饋技術擴展了用戶的人機對話模式,有助於用戶手眼協調能力的提高,在教育領域應用前景廣闊。

3d-systems-touch

最熱門的觸覺式力回饋設備  3D Systems Geomagic Touch

Geomagic Touch是VR業界最廣泛配置的專業觸覺式力回饋設備,是一種電動力回饋設備,可在使用者手中施加力回饋,讓使用者在操縱螢幕上的3D 物件時能夠感受虛擬物件並產生逼真的觸摸感。一流的公司將 Touch 和觸控設備融入日常工作中,通過逼真的觸覺打造令人滿意的解決方案。

Geomagic Touch 觸覺式力回饋產品功能

•可攜式體型小巧設計

•六 自由度位置感知

•三 自由度力回饋

•舒適的模壓橡膠觸控筆與紋理漆

•可拆卸觸控筆

•觸控筆對接 inkwell

•人體工程設計

•支援SDK開發與 QuickHaptics 微型 API

•具有CE 認證

Geomagic Touch有什麼用途呢?

主要用途為虛擬實境、模擬、教育培訓、技能評估、虛擬排練、虛擬裝配、機器人控制、碰撞檢測、人機界面設計、康復訓練、映射和許多其他應用。

Geomagic Touch 可以應用在那些產業呢?

Geomaigc touch-產業應用-1   Geomaigc touch-產業應用-2   Geomagic Touch-產業應用-3

認識Geomagic Touch最佳搭配的3D建模軟體  Geomagic FreeForm

 

 3d-systems-geomagic-freeform 

Geomagic Freeform是第一套能夠讓雕刻家和設計師,在電腦上利用觸覺就能完成 3D模型建構的3D設計軟體,與 Touch™ 和 Touch X™ 觸覺式力回饋設備配合使用,可以為數位世界增加觸感,並在虛擬環境中提供自由運動和真實的雕刻體驗。

這是因為Geomagic Freeform 3D設計軟體結合數位和實體觸覺的優點,讓使用者能夠快速且隨心所欲地創造出自己想要的3D模型,3D建模過程更加便捷。

Geomagic Freform 3D設計軟體後完成的模型可用來做什麼?

Geomagic Freeform 3D建模完成的模型我們可以用3D列印設備做成實體的樣品,例如 Stratasys的3D列印設備,或者將資料輸出到曲面建構軟體或電腦動畫軟體等。

 

 3d-systems-geomagic-freeform-parts 

▲使用 Geomagic Freeform 設計的產品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