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Home
  • 公司訊息
  • 研討會報名
  • 機械工程結合數位科技,鏈結智慧製造 - 助產業再進化!
2019年08月14

機械工程結合數位科技,鏈結智慧製造 - 助產業再進化!

   智慧機械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策略,由政府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畫使「機械工程領域」找到蛻變的方向與目標。根據經濟部《2018~2020重點產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更進一步指出其工程學科占「 5+2產業」近半數的職缺人選,因此「機械工程」從設計製造、熱流能源及自動控制三大領域,增加至「新能源、奈微米及生醫光機電領域」,甚至聚焦在少量高價值產品,如:航太零組件,或是生醫應用,將成為眾多產業須具備的跨領域專業能力。

  而發展超過30年的3D列印, 伴隨技術的革新以及材料多樣化的發展,使傳統的機械工程結合數位科技的應用,近年更發現其3D列印前的「數位資料處理」成為至關重要的因素,比如介於醫學與機械領域之間的軟體,將斷層掃瞄的結果,做轉換成為機械領域中 CAD、CAM 軟體,可以處理的資料格式。2019年8月14日將於勤益科技大學舉辦「機械工程結合數位科技、鏈結智慧製造進化產業」研討會,希冀藉由3D整合產業發展在各個領域的交匯、融合,讓每一位參與嘉賓均能感受到機械工程與數位化結合的科研魅力。

 

【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08/14 (三) 13:30-16:30 ( 報到時間 13:00 )

地點: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工具機大樓4樓 多功能教室 (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57號 )

主辦單位:國立勤科技大學、震旦集團 通業技研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洽詢專線:蔡君婷小姐 (04)23119800#42  【限額50名,免費參加!】 

備註 :

1.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的審核權力,並將於活動前以 email 方式寄發「報到通知單」。

2.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變更權力。

 

【 活動議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