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通業技研×皇順開發 客製化3D列印禮物 | 跨越空間距離 用3D列印出最美回憶

近年「全彩技術」(前端色彩紋理捕獲及後端全彩3D列印貼近最終產品)風靡於3D列印、3D掃描市場,更創造3D數位潮流邁向B2C,延伸出一系列客製化3D商品、而這股旋風去年底也吹進殯儀產業,讓客製化3D紀念商品不僅典藏回憶,更能重現悸動時刻 !

2.5D立體照片提供紀念保存|皇順開發

皇順開發股份公司(以下簡稱:皇順開發)自2003年創立至今,秉持「優質環境、智慧園區、打造全方位服務」的經營理念,提供精緻優質的客戶服務,旗下擁有御奠園(殯儀服務)及拉諾彩虹(寵物市場)等。近年因政府提倡「環保自然葬」,皇順開發便思考「如何能延續思念之情?」於是,陸續導入3D科技服務,包含3D拍攝、3D 建模及3D列印,推出客製化3D列印商品,如:超擬真3D公仔、2.5D立體照片及客製3D悠遊卡等禮品,運用客製化3D列印應用紀念商品,復刻愛的化身、撫慰跨越空間距離的思念之情。

▼(左/上)2.5D立體照片技術是將相片電子檔,藉由通業客製化3D列印軟體將臉部笑紋、髮絲或者其他細部特徵生成凹凸浮雕感,以立體化呈現增加手部觸覺的感動。

通業2.5D技術將照片變浮雕-偽3D、凹凸浮雕立體感 J55 全彩3D列印應用在客製化商品

▲(右/下) 皇順開發2020年底購入Stratasys J55全彩3D列印機,並製作3D列印禮品如悠遊卡等,客製化商品推薦3D列印。(右:皇順開發黃總經理;左:通業營北杜佩凡區經理)

3D列印解決方案|客製化3D列印重新詮釋睹物思人

皇順開發總經理黃崇真思想前衛創新,目前在中央大學修博士學位,他表示:之前嘗試做了一尊3D公仔肖像,開啟他踏入3D建模的世界,之後公司便將環拍3D掃描系統裝載到行動車上到顧客端進行取模,更進而應用至超擬真3D公仔,同時延伸至AR/VR;直到2020年於台北3D列印展遇見通業技研,對展示的2.5D立體照片相當感興趣,贊同其「全彩輸出+細膩雕琢」替2D影像賦予新生命的理念,於是採購Stratasys J55全彩3D列印機, 並與通業的浮雕技術合作,開啟更多元的客製化3D列印禮物及3D列印紀念商品發想。

2.5D立體照片, 3D列印客製化相片 3D列印客製化禮品-悠遊卡, 皇順開發

▲皇順開發將通業技研的2.5D立體照片運用至生活化的悠遊卡/門禁卡或儲值卡上,圖中分別為英勇的搜救犬以及皇順開發員工的家人。

然而,客製化紀念商品的3D應用對於多數傳統殯葬業者是陌生的,原因是傳統觀念較為保守,且經營者難有餘力能專心投入數位科技。但,皇順開發對於引進新科技躍躍欲試, 新科技帶來最明顯的差異是早期接觸客戶多半是嚴肅的,現在透過客製化3D列印禮品或3D列印紀念商品,可以輕鬆地帶入話題。

皇順開發期盼透過3D客製化商品製作業務推廣,讓寵物醫院或寵物用品店對於「紀念」有新詮釋,不僅傳達科技暖心意念,也能拓展旗下殯儀或寵物品牌商機,使客製化3D列印應用範圍更加廣泛。

 

延伸閱讀

想了解多一點2.5D立體照片技術

我想購買2.5D立體照片服務

更多全彩3D列印應用、彩色3D列印技術

如果沒有照片,我可以做立體公仔嗎?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