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列印應用範疇介紹

根據市調機構IDC ( 國際數據資訊 ) 報告指出,預估至2022年,3D列印全球產值可達 227 億美元,而3D列印應用領域十分廣泛,包括製造業、醫療保健業、教育、專業服務及個人消費等。資策會也於2019年對 3D列印全球趨勢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提到,3D列印技術應用在國防、航太、醫療、重工業等產業的未來發展最具前瞻性。
接下來我們將針對3D列印應用範疇進一步介紹。


3D列印應用範疇


汽車

使用傳統鑄造工藝時,每個零部件都需要單獨的模具,尤其在大規模客製中,此模式下成本問題會是公司的考驗,但應用3D列印技術後可解決傳統CNC製造無法實現的難題。Stratasys近年來已與多加汽車品牌合作,推出各項客製化汽車配件,如後車燈、側車燈等,已實現3D列印小批量客製化生產。除此之外在賽車領域亦可看見3D列印應用的案例。
了解更多汽車3D列印技術應用案例

汽車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醫療

隨著3D列印應用在醫療領域愈趨深入,Stratasys也創造了許多成功實例,例如印製器官模型讓醫生預先模擬手術過程,或是設計客製化的仿生手臂,為肢體不便的患者帶來福音。
了解更多醫療3D應用案例

醫療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航太

航空零部件損壞時常須花費高昂費用去採購替換或客製化的零件,自3D列印應用在航空領域後,對客艙內飾取得了重大進展,使用3D列印生產適於機艙規格的客製化部件。Stratasys還與東方航空合作,只花費三天就列印完成一批正確的座位標牌,以完美替換。
了解更多航太3D列印應用案例

航太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教育

老師與學生們都希望能迅速實現更多設計概念,對此Stratasys不斷開發出符合需求的材料與設備,啟迪思維同時也帶來了不小的教學研究成果。教育界工作者、研究人員和學生們可透過3D列印、3D列印技術打造逼真原型、訓練模型、注塑模具、夾治具和生產零件等。並且更有全彩複合材料,讓其3D列印應用更無侷限。
了解更多教育3D列印應用案例

教育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消費品

實際3D列印應用中,Stratasys曾利用智能F370 3D列印機製作玩具原型,更利用3D列印加速瓶身設計,因為有了3D列印技術,從設計稿決擇到最終外觀確認,一個產品的研發時間可大大減少。此外,得益於J8系列的全彩優勢,還能快速地在紡織物品上進行打印,不需依賴傳統紡織製造方法所需的名具或工具。
了解更多消費品3D列印應用案例

消費品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建築

建築設計過程必經過痛苦的反覆修改,隨著建築設計愈來愈多不規則外形,以往透過手動建模的方式件無法擴展而受限制,限透過3D列印技術可將模型製作成本大幅降低,並提高模型精度和細緻度,縮短設計周轉時間。
了解更多建築3D列印技術應用案例

建築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模具

當面臨須批量生產零件時,注塑成型是最普及的方法,然而注塑成型往往昂貴又耗時,但3D列印可協助製造注塑機的模具,如此一來模具和成型的成品能以更低的成本同時又更快速的完成,加速產品推進市場。
了解更多模具3D列印應用案例

模具3D列印應用工件案例分享

 


延伸閱讀推薦:
其他3D列印積層製造技術應用案例分享 → 3D列印產業成功案例
3D列印機款好多,我需要多一點介紹 → 3D列印機介紹和比較
我有想要委託代工的物件→ 3D列印代工服務價格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求,歡迎點擊立即諮詢通業技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