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2023最新教戰守則!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3D Printer

購入3D Printer前的注意事項

3D Printer與3D Printing推進智慧製造,隨著3D列印技術進步更發展出許多功用的3D Printer,對於甫接觸3D列印的新手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3D Printer?事前的評估項目肯定少不了。
 
不同的3D Printing列印技術與複雜程度,影響3D Printer的價格,因此幾乎沒有一台「最棒」 的3D 列印設備可以完成所有工作,多半取決使用者對於3D列印設備考量的主要需求及應用方向。通業整理以下採購3D Printer注意事項,教你挑選最適合自己的3D Printer!

- 較低價格的 3D Printer 因為取得容易且負擔得起,非常適合業餘愛好者或初學者,它們往往是市場上最小的,並且列印精度較低。
- 中檔 3D Printer 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列印質量,使其深受教育工作者的歡迎。有些中檔3D列印機尺寸若稍大一些,也非常適合原型設計甚至工裝夾治具應用。
- 高端 3D Printer 可提供市場上最高的列印品質和穩定可靠性,它們經過精心設計、快速、準確地適應各種產業應用(比如從工業~消費性產業等)!
 
 

認識3D Printer特色與差異

1. 3D列印技術

“  3D Printing ” 涵蓋了廣泛的技術,每種技術都有不同的優勢。有些技術更適合功能測試和工具等工業應用,而另一些則更適合消費品或設計應用。以Stratasys品牌來說,您會發現FDM 3D列印技術主要用於需要堅固耐用的零件,而PolyJet光固化3D列印技術更經常用於需要顏色和紋理真實感的零件。
 

2. 速度

根據所需的應用程序,3D 列印速度可能是一個關鍵因素。例如,快速原型製作或工廠車間應用依靠快速有效的零件生產來縮短交貨時間。更便宜 3D Printer 通常以50毫米/秒的速度列印,而最快的選項以150毫米/秒或更高的速度列印。
 

 3. 解析度 

解析度(也就是分辨率)是指 3D Printer 可以達到的細緻程度。總體列印品質取決於水平分辨率(指列印噴頭在XY軸上可進行最小的移動)和垂直分辨率(指列印噴頭可列印最小的層厚度)。分辨率數值小表示製作細緻度更好、細節呈現更完整。
  
 

4. 耐用性

如果您將 3D列印 視為一種長期的製造解決方案,那麼不僅要優先考慮整個使用壽命,而且還要優先考慮 3D Printer 在最高性能下以最高吞吐量運行的時間,這一點很重要。
 

5. 材料表現

一些 3D Printer 僅限於一種或兩種材料,有些 3D Printer 種則具有多種材料功能。雖然業餘愛好者或某些原型製作,可能僅需要一種或兩種材料,但對於更複雜的應用程序,您可能需要功能更強大的 3D Printer。然而有一些 3D列印系統可兼容多種材料,而有一些則是具備多個列印頭,以同時製作的方式實現更複雜的設計。
 
 
      
 

6. 設置環境

考慮 3D Printer 放置的環境非常重要,因為它可能因場地限制和其他因素而受限。例如,大聲運轉的 3D列印設備可能會對附近工作的人造成干擾,則建議優先尋找專門設計用於最大程度降低噪音水平的 3D Printer;對於空間有限的辦公環境的人來說,或許台製 3D Printer 選擇性比工業用的 3D列印設備其佔地更為精實。
 
  

7. 列印尺寸

對於初學者或業餘愛好者來說,可能可以接受將大尺寸模型裁切再黏合,但如果您打算將 3D Printer 用於最終用途的零件和工業應用,則打印較大零件的能力可能會很有價值。較大的底板可以一次打印所有大型零件,從而節省了製造時間。
  
 

以上 7種 是購入3D列印設備前常見的評估項目,若您有其他需求或應用項目想了解,歡迎電洽通業技研,我們將依您的需求提供 3D Printer 推薦。


延伸閱讀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