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Stratasys VeroFlex眼鏡原型製作方案

如何縮短眼睛框架的製作時間呢?Stratasys 的眼鏡客戶表示,如果採用傳統開發技術,從初始設計理念到擺在商店貨架上展示,新款眼鏡框架設計到生產大約需要18 個月的時間。大型眼鏡製造商每週可以打造多達150 種新眼鏡框架設計,意味每年可設計數千種新眼鏡框架。

為此,Stratasys 開發了VeroFlex 眼鏡快速原型製作解決方案,旨在幫助製造商大幅縮短上市時間和提高成本效益。據悉,採用3D列印技術,每個框架的開發和生產週期縮短15 個月,並且將上市時間縮短至8 周或者更短時間。

該解決方案採用了Stratasys最新推出的材料VeroFlex (這是一款專門針對眼鏡快速原型製作需求專門研發的3D 列印材料)和Stratasys J750 多色多材料3D 印表機,使眼鏡製造商能夠更好的把握市場趨勢,提前一年交付產品,並擴大產品銷路。

Stratasys VeroFlex 眼鏡快速原型製作解決方案採用專門研發的3D 列印材料,提供了硬度和柔韌性的獨特組合,從最初的概念反覆運算到複雜的多色高級紋理模型,再到用於性能測試的精確功能模型,該解決方案對於滿足眼鏡製造商的這些原型製作要求至關重要。眼鏡設計人員在製造模具和投入生產之前需要採用更高效的流程以及更加耐用和柔韌的材料來進行嚴苛的內部測試,Stratasys 開發的這套解決方案可以完美滿足這種需求。

在功能性能測試方面,Stratasys VeroFlex 材料經得起關鍵眼鏡製造商的評估,包括跌落測試、鏡片安裝、壓力測試和耐磨性測試。

用於設計驗證時,Stratasys VeroFlex 材料通過組合六種新的VeroFlex 材料(青色、品紅色、黃色、白色、黑色和透明材料)提供極致的逼真感,並且能夠創建和混合實心色調、不透明色調、透明色調和彩色色調以及類比逼真的紋理,如木紋、皮革紋、縫線紋、骨紋、碳纖維紋和具有照片真實感的圖像。

數位製造諮詢公司3Degrees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ike Vasquez 表示:“眼鏡市場在新技術、客製需求和日漸成長的潛在市場的推動下繼續擴大。由於行業渴望充分利用最新技術,Stratasys 的框架和眼鏡配件原型製作解決方案能夠將上市時間縮短80% 以上,這一點將非常具有吸引力,能直接提供兼具出色機械功能和外觀的零件予用戶直接使用。”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