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世界知名汽車工廠憑藉Artec手持式3D掃描器完成汽車訂製服務

3D量測技術-Artec 3D逆向掃描機打開汽車訂製服務

「你能想到的,我們就能做到。」 West Coast Customs始終實踐著這一信條。而且,他們的多數作品都是一對一訂製產品。每週一早晨,設計師、技師、裝配工、油漆工團隊都會齊聚在加州伯班克5600平方米的工廠和總部,一起制定一周計畫。無論何時,協調30多個項目上20多位專家,是一件讓航空管制員都刮目相看的平衡之舉。

概要:世界知名汽車訂製工廠採用Artec手持式3D掃描器,三維掃描儀可加快工藝流程提高準確度,為各種全新創意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目標:使用三維掃描儀針對汽車、零部件等其他元件進行3D SCAN,並透過逆向工程軟體加工3D模型,為名人和企業客戶設計生產獨一無二、高品質的改裝車型。
使用工具:Artec Eva, Artec Leo, Geomagic Design X, SOLIDWORKS

3D逆向掃描機成功應用至汽車訂製服務

West Coast Customs很早就致力於推進汽車訂製化服務,進而聲名大噪。無論是想提升汽車馬力、增強懸掛系統、吸睛的噴漆、排氣管轟鳴聲、加寬輪胎、Indy500級別的轉向裝置,或任何其他車身改裝,West Coast設計師都會與客戶溝通,做出草圖並付諸一試。

運用三維掃描儀於高級進口車案例

West Coast Customs製作的Black Panther雷克薩斯 LC 500

 

他們服務的明星物件包括Shaquille O’Neal、Will I Am、Post Malone、Justin Bieber、Kylie Jenner、Jojo Siwa、Paris Hilton、Kid Rock、Mark Wahlberg等等。企業客戶包括華納兄弟、維珍、雷克薩斯、漫威、惠普、哥倫比亞廣播公司、DC漫畫、任天堂、微軟、Red 5 Studios等。West Coast Customs最近一些重要項目包括星際迷航Slingshot太空船、Black Panther雷克薩斯、West Coast Racers過山車/六旗魔術山。

星際迷航Polaris Slingshot太空船運用 3D逆向掃描機

West Coast Customs展覽室的星際迷航Polaris Slingshot太空船

Artec 3D SCANNER掃描應用使汽車改裝工藝效率翻倍

訂製過程中的關鍵一步,就是透過3D量測技術測量汽車尺寸,設計能完美匹配原始汽車儀錶盤、結構、部件和底盤的改裝裝置。West Coast Customs過去的方法是全靠手動,也就是通過直尺、卡尺、卷尺和鉛筆完成。有些部位難度較大,比如車門、引擎蓋、保險杠更容易測量,但擋泥板、格柵、車前燈、汽車鏡,還有那些帶有薄邊和曲線的小型複雜物體(如內飾、方向盤),其難度也不小。這一過程慢得令人痛苦,往往需要多次返工。隨著專案越來越多,期限越來越短,傳統方式不能再滿足需求。因此,他們開始探索三維掃描儀的3D量測技術。

 

在Artec授權經銷商某次現場演示中,West Coast Customs管理人員發現了他們一直苦苦尋找的利器。他們決定採用Artec Eva手持式3D掃描器,這是一款專業結構光的三維掃描儀,能迅速捕獲包括汽車部件、人體在內的一切事物,並在數分鐘內完成效果驚豔的高精度彩色3D模型,並因此著稱。「我們一看到Eva在工藝流程準確度和速度表現,就立刻被它折服了。Eva對我們而言,能節省大量時間,基本每個月能節省相當於幾周的工時。」 West Coast Customs銷售副總裁Lorenzo Strong說道。「所有過去需要耗費我們幾個小時的高難度測量區,現在只要幾分鐘,Eva就能完成整體全彩3D掃描,比過去手動方式精確多了,毫無誤差。」

 
使用Eva手持式3D掃描器進行3D SCAN

使用Eva和Artec Studio軟體為製作中的星際迷航Polaris Slingshot太空船進行3D SCAN

 
無論需要整車掃描還是部分掃描,使用Eva完成掃描後,開始在Artec Studio處理3D掃描資料,並將3D模型匯出至Geomagic Design X 或SOLIDWORKS。他們隨後進行調整,比如加寬輪倉、格柵、調低車身,或者在Black Panther雷克薩斯這輛改裝車的後視鏡上,增加一些特別的黑豹爪印。
使用Eva省手持3D 掃描器為製作中的 Black Panther雷克薩斯進行3D SCAN

使用Eva和Artec Studio軟體為製作中的 Black Panther雷克薩斯進行3D SCAN

 

最後,將成品3D模型發送至數控機床進行銑削,或至3D印表機,或者也可作為專案數位藍圖的一部分。他們還使用Eva對汽車的老舊部件進行了掃描和逆向工程製作,這些部件通常很難獲得,不是要等貨很久,要價高昂,就是完全無跡可尋。「想像一下,面臨緊逼的專案交付期,部件供應商說他們不確定能在幾周或者幾個月內找到我們需要的關鍵部件,或者說壓根找不到,那是很可怕的。但現在我們不用再為之著急。Eva手持式3D掃描器幫我們完成了許多部件的逆向工程,3D印表機和銑床也就在手邊。」 Strong說道。

新款Leo高解析觸控螢幕,3D掃描影像直接呈現

West Coast Customs近期又添置了最新款Artec Leo三維掃描儀。這是一款無線搭載設備自動處理,可以在掃描器觸控式螢幕上即時查看物體3D成像。

West Coast Customs銷售副總裁 Lorenzo Strong使用Artec Leo逆向工程一輛保時捷

West Coast Customs銷售副總裁 Lorenzo Strong使用Artec Leo掃描一輛保時捷

 
Leo資料捕獲速率高達300萬點/秒,無需標靶,還能在強光和漆黑環境下依然保持捕獲能力,無愧為新一代手持式3D掃描器先鋒,完美適合West Coast Customs和他們不斷升級的訂製需求。Strong是West Coast Customs中第一位使用Leo的人,「說Leo操作方便,完全不能體現它的強大優勢。學習不到5分鐘,你就能自如掃描了。Leo的觸屏面板非常人性化,互動程度高。」他繼續補充道,「我們還能隨時帶著Leo上路。無論車間哪個角落,都能帶上它,隨時使用,不需要筆記型電腦和電線,所有都是內置的。即便停車場、客戶指定地點,甚至陽光強烈的夏日,也能一次性捕獲所有資料。」
Artec Leo三維掃描儀運作中的觸屏面板

Artec Leo運作中的觸屏面板

 

West Coast Customs正打算將3D逆向掃描機推廣到創新研究和設計流程中。用Lorenzo Strong的話說,「人們總說想像無極限,在這方面Artec Leo簡直獨一無二,我們很高興你們能研發出這樣的3D逆向掃描機。」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