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AUTOCUT導入METRASCAN 3D掃描優化產品開發流程

 

Autocut總部位於韓國,是一家汽車烤漆保護膜(PPF)和改色膜解决方案提供商。它為汽車售後市場商店提供了17000多個烤漆保護膜(PPF)和預切割膜圖案數據的軟體。 生產PPF項目需要根據汽車零件的形狀預先切割薄膜。憑藉超過15年的專業知識,Autocut的解決方案已被韓國100多家商店採用。

在過去傳統流程,Autocut開發團隊是使用膠帶和透明紙手動進行量測,以設計新的圖案,薄膜切割也是手工進行的。但是,這樣的工作流程無法提供一致性的結果,因為量測模式往往因廠間環境條件而異。且遇到一些造型或範圍大的圖案,變得很難施作。

 

Autocut的數位化轉型:尋找合適的3D掃描器

Autocut的首席執行官Sangwan Jung和董事Chango Kim决定尋找更現代的替代方案,並朝數位化轉型。“我們想要易於使用且可靠的軟、硬體,” Jung 解釋道。
該團隊調查了幾家提供3D掃描技術的廠商;不幸的是,經過大量的展示測試得到的掃描品質不甚理想,軟體平台也不夠直觀使用,測試成果邊界線上的嚴重反射或顏色失真,甚至有些掃描儀無法顯示清晰的影像。


Creaform 3D掃描器能協助Autocut完成最具挑戰性的專案

Autocut隨後使用Creaform的計量級3D掃描器進行測試。 “Creaform的解決方案是不同的,”Jung說。“它們非常人性化,軟體使用上也很簡單。因此我們馬上就能知道,未來可以將這些解決方案快速部署到現有的工作流程中。”

公司導入了 Creaform 的 MetraSCAN 3DGo!SCAN 3D 掃描儀,以及先進的 3D 測量軟體-VXelements,而導入的成果幾乎是立竿見影的。技術人員可以快速掃描車體,並在極短時間內獲得所需的3D量測結果。Jung和Kim更估計3D掃描器協助將效率提高了兩倍。 

Creaform的3D掃描器也大大減少了重複性任務。KIM補充道:“一旦第一次掃描了組件,就可以簡易地延展和修改,同時確保一致性。”。這意味著技術人員能透過分析和替換各種3D模型來導出他們想要的任何圖檔。Autocut還觀察到,在針對特定汽車進行高度客製化的薄膜切割時,效率大幅提高,自然而讓也讓該公司能承擔更多的專案。

 

與市場上的其他3D掃描器相反,MetraSCAN 3D 和 Go!SCAN 3D能實時生成乾淨準確的數據,不受任何限制,包括白色、黑色、光亮和反光表面,也能輕鬆捕獲複雜的幾何形狀。此外,得益於VXelement軟體的多功能特性和快速處理功能,加快了開發流程。

Jung 說:“我們對提供立即的技術支援和持續的軟體更新感到非常高興。”。Creaform能提供當地的專業團隊來協助解决任何問題或故障排除,這對於剛開始使用3D掃描技術的公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Autocut計劃透過為機車、自行車和高爾夫球桿相關產業來提供服務,並於短期內擴展到其他領域。 “我們相信,得益於Creaform的3D掃描器,我們的業務能大幅提升客戶滿意度,並幫助我們在市場上獲得競爭優勢。”

 

AUTOCUT應用案例影片 

 


 

延伸閱讀 :

▸ 3D掃描器推薦|常見 3D掃描器種類介紹

▸ 2023最新【3D掃描器價格】大哉問!

▸ 3D掃描代工首選 | 優質3D掃描逆向工程服務

更多3D Scanner與3D Scan資訊請洽 通業技研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