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盧森堡國防部向烏克蘭捐贈 Artec 手持無線3D掃描器用於戰爭記錄

Artec 手持無線3D 掃描器用於戰爭記錄

▲烏克蘭臨時代辦Natalya Anoshina女士使用Artec Leo掃描軍裝。

盧森堡,2022 年 11 月 14 日 | 盧森堡國防部已向烏克蘭交付一整套先進的 Artec 3D掃描 技術,用以捕獲 3D 法醫證據。雖然烏克蘭武裝部隊、領土防禦部隊和民政當局一直在努力清理衝突地區,但潛在的犯罪證據可能會被污染、毀壞或丟失。這使得在烏克蘭戰爭消失之前,捕獲和記錄其證據變得尤為重要。

該包裹已抵達烏克蘭,包括30台Artec Leo手持無線3D掃描儀、用於延長現場掃描時間的額外電池、高精度校準套件,以及用於處理和分析3D數據的5年Artec Studio軟件許可捕獲。數據還可以安全上傳並存儲在雲端,供世界各地的調查人員安全共享、訪問和處理。

盧森堡國防部長弗朗索瓦·鮑施說:“盧森堡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並在向烏克蘭提供致命和非致命軍事裝備方面做出實質性努力,目前價值7400 萬歐元,代表超過 佔16%盧森堡2022 年國防預算總額。但是,我們的支持不僅限於軍事裝備。我們也支持對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以將責任人繩之以法。因此,我們向烏克蘭檢察官辦公室提供盧森堡最先進的技術,即30 台Artec Leo 手持無線3D 掃描儀,這將極大地幫助收集這些戰爭罪行的證據。”

  

▲Artec Leo採集的3D數據自動投射到掃描儀的內置觸摸屏上,並可傳輸至筆電。

這種最先進的設備將使烏克蘭法醫團隊能夠創建高度準確的物體和場景3D 模型——所有可用證據的數位同步與其他調查小組和國際刑事法院共享。這些3D 模型的潛在用途包括法醫分析,例如精確的損傷評估、血跡模式分析、子彈軌跡報告、屍檢檔案、在法庭上向陪審團展示虛擬現實(VR)、3D 列印證據等。

“我們的法醫專家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記錄證據並確定俄羅斯侵略的事實,”基輔法醫專家科學研究所副主任納塔利婭內斯特說。“我代表烏克蘭人民,連同我們的專家團隊,親自感謝盧森堡人民及其政府在我們歷史上的這個困難時期向我們提供的支持和幫助。這種急需的設備將加速我們的勝利,增加我們案件的可信度,並使我們更接近全人類的勝利。”

Artec Leo 是世界上唯一的嵌入式 的3D掃描器,是一款手持式、完全無線的設備,內置屏幕,可在任何位置快速準確地採集數據。它的速度和易用性,以及將掃描數據直接上傳到雲端的能力,使其成為特別適合取證的解決方案,在取證中盡快收集數據至關重要。Artec Leo 由Artec 3D 在盧森堡製造,Artec 3D 是手持式和便攜式3D 掃描儀及軟件領域的全球領導者。Artec 3D 憑藉屢獲殊榮的高科技3D 掃描儀,15 年來一直處於3D 掃描解決方案的前沿,並一直致力於為社會公益開發技術。

Artec 手持無線3D 掃描器用於戰爭記錄

▲即使您之前沒有使用過 3D 掃描儀,使用 Artec Leo 進行3D掃描也能在幾分鐘內輕鬆上手。

“Artec 3D 掃描器因其快速準確的證據收集而深受全球法醫專家的歡迎。我們很高興烏克蘭專家現在也可以使用這項技術,這將為他們節省大量時間來獲取、記錄、評估和向法庭提交在他們國家大規模實施的戰爭罪行的證據,” Artec 3D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Art Yukhin。“我們欽佩英勇的烏克蘭人民,很榮幸能夠為烏克蘭追究戰爭罪犯和恐怖分子的罪行而做出貢獻並支持他們。”

除了獲取法醫證據外,Artec 3D從戰爭伊始就一直致力於與烏克蘭合作夥伴和當局合作。Artec 3D 與總部位於盧森堡的烏克蘭、LUkraine 人道主義危機救濟協會合作,捐贈每筆 Artec Leo 銷售額的 1%,以確保急救、藥品、住所、食品和衣物等形式的幫助始終如一地送達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最需要它。此外,通過與 Artec 3D 長達 13 年的烏克蘭忠實合作夥伴 KODA Ltd 以及致力於 3D 掃描烏克蘭古蹟的烏克蘭團隊 Skeiron,Artec 3D 目前正致力於以 3D 形式保護烏克蘭遺產中存在丟失或丟失風險的無價、及損壞的部分。

*資料來源: https://www.artec3d.com/news/donating-3d-scanners-to-ukraine

 

協助戰爭紀錄的好幫手-Artec Leo 手持無線3D掃描器

 ARTEC LEO 

Artec Leo是一款手持無線3D掃描器,全無線設計,配備機載處理系統和電池組,以及各類人性化功能,使其成為新手和掃描專家最青睞的一款工具。

在內置觸屏上,可以即時查看掃描效果,還能自由旋轉,確保捕獲物體所有部位。得益於Leo的快速捕獲幀率,中型物體也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色彩鮮豔的3D掃描。

- 高解析觸控螢幕,3D掃描影像直接呈現

Artec Leo為首款內建自動3D處理功能的手持式3D掃描器,掃描流程簡單易懂,讓3D掃描如同攝影般簡單。您可以在掃描物體時,親眼看到在Leo觸控面板上即時產生的3D掃描模型,並可旋轉3D模型,檢查已掃描的所有區域,並填補缺漏部位。

- Artec Leo手持式3D掃描器掃描速度大幅突破

80 FPS 的3D重建速率使Artec Leo成為市場上最快速的專業手持式3D掃描器。 此外,Artec Leo的拍攝視角大幅提升,能夠快速準確地完成大型物體和場景的3D掃描處理。 若需要更高精度,使用者可以將3D掃描器靠近物件進而方便處理精緻的細節,如同使用攝像放大鏡頭,搭配Artec專利3D計算法生成最精確的3D模型 。

關於通業

通業技研持續提供不同的3D逆向掃描機協作不同產業客戶解決工作上的難題,累積各領域豐富的3D掃描應用,想要了解最新的3D掃描應用案例,就快到聯絡我們填寫表單,將會有專人帶領你深入了解3D數位時代,未來我們將持續提供最佳化、優質化的3D量測與3D逆向掃描機,協作您展現高效的工作效率!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