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HOYU Tooling_複合材質玩具原型

HOYU Tooling 90% 的內部原型由Objet Connex500 多材料3D 列印機製作

“托盤尺寸大的驚人。我們在一次構建中列印多個模型,這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Lam Suet Fung 先生,Hoyu Tooling 原型製作部門負責人

背景

HOYU Tooling 是一家總部設在香港的公司,在加工行業擁有超過20 年的經驗。HOYU 提供從快速成型到模具製造等範圍廣泛的服務,有效且可靠地協助公司明確製造過程,同時避免成本昂貴的修改。

HOYU 可滿足各式各樣的行業和產品的需要,例如家居用品、機械機器人、高檔玩具等等。HOYU 在玩具行業擁有特殊的專業知識,每年提供超過4,000 個不同的模具並且為Mattel 和麥當勞等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HOYU 的快速成型服務可讓其客戶評估新設計,並且檢查形狀和功能以確定可製造性。這些服務需求的增加意味著公司必須外包其大部分的成型業務。“這造成了兩大挑戰,”HOYU 的成型部門負責人Lam 先生說。“首先,外包的高成本減少了我們的利潤。然後,保密性也存在問題,因為對公司設計進行安全保護是我們服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包使我們的風險顯著提高。”

HOYU 正在尋找讓公司能夠快速回復客戶、降低成本和維護機密性的內部3D 印表機解決方案。附加要求是能夠列印非常精細的細節。“因為我們為多家玩具公司服務,我們通常需要為小雕像製作原型,並且必須能夠列印非常精緻的面部細節,”Lam 先生繼續說。

精準模擬最終產品的觀感和功能

Hoyu Tooling 在評估多個3D 系統備選方案(例如SLA 和熱力噴射發動機)後,HOYU 選擇了Objet Connex500 多材料3D 印表機。

Objet Connex500 提供同時列印多種材料製成零件的獨特能力,這些材料具有不同機械或物理性能– 都可以在一次構建中完成。例如,當HOYU 團隊製作一個雕像的原型時,他們可以在一次列印運行時同時用堅固材料列印身體而用柔軟材料列印腰帶– 進而精準模仿最終產品的質感、觸感和觀感。Objet Connex500 可完全滿足列印雕像準確面部元素的要求,因為它的過人之處在於可進行高解析度、高品質的列印,生成特別精緻的細節。超薄的16 微米層可列印光滑表面。

“透過在內部採用Objet 3D 印表機,我們的設計師可以快速驗證設計概念,而我們的工程師可以執行功能測試並檢查原型的移動部件(例如胳膊和腿),”Lam 先生說。在列印和後加工之後,模型將在進行模具製造之前展示給客戶以獲得批准。

使用Objet Connex500 獲得最大的生產力

因為購買了Objet Connex 3D 印表機,HOYU 將其90% 的原型列印轉移到內部。“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無法負擔而必須外包工作,我們不會外包完整的產品,而會在內部列印模型的部件以保持機密性,”Lam 先生說。

HOYU 正在最大程度利用Objet Connex500 來處理客戶需求。印表機一天運行10 個小時,一周運行五天。“Objet Studio 非常容易操作,我們團隊內部幾乎每個員工都能夠使用該印表機,”Lam 先生說。“我對巨大的托盤尺寸尤其滿意,這將大大節省我們的時間,讓我們能夠在一次構建中列印多個模型。印表機可在無人情況下工作,因此我總是在晚上離開辦公室之前開始一個列印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在第二天早晨獲得列印好的模型。”

“我們每天使用Objet 3D 印表機10 個小時,一周使用五天- 每次都會裝滿一個托盤。”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