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 Printing推薦|3D列印品牌首選Stratasys – 通業技研

 

3D Printing概略

3D Printing能產出較高精度、高複雜程度,可製造出使用傳統方法無法達到的製件,自動、快速、直接和精確地將電腦中的3D設計轉化為實體模型,甚至直接製造終端應用零件或模具,有效縮短產品研發週期,讓設計與開發人員實現從平面圖到實體的飛躍。

而在瞭解3D Printing優點是什麼後,多年來無數企業紛紛在此領域投入資金、技術等,3D Printing已漸融入生活中的各個領域,不僅應用於醫療、航空航太業,在消費品、汽車等領域也有所涉及。

隨著3D列印技術提升與應用廣泛,市面上3D列印品牌也越來越多選擇,到底該怎麼選擇3D列印品牌也成為了企業的苦惱之一。

此篇將以工業級3D列印品牌為主,通業整理參考項目並介紹為何Stratasys為工業級3D列印品牌的理想選擇。  

 

如何選擇合適的3D Printer?

在選擇3D列印品牌前,首先要整理產業的需求,才能更利於後續挑選合適的3D Printer,確定需求後建議從以下三大方面深入考量:

一、3D列印品牌的核心技術

目前3D列印技術有數種,其中發展最成熟、最廣泛的屬FDM熱熔擠製成型技術,Stratasys公司創始人科特克魯姆普即為此技術的發明人,另還有Polyjet光固化成型技術。越專業的3D列印品牌,在3D printing領域就擁有越多的專利,而Stratasys現今已擁有逾1300項3D printing專利,同時產品也有通過ISO產品品質認證,為客戶品質護航。

二、實際應用案例

考察應用案例原因有二,一為看品牌3D Printing產品於實際應用的效果如何,二為能夠參照同行在3D Printer的選擇。

例如汽車業的尾燈罩列印,涉及多種顏色組合,對於材質透明度要求較高,在此Stratasys就有奧迪使用J750 3D printing的實際案例,利用其製作尾燈原型,可超過50萬總顏色組合,實現良好的透明度和逼真色彩及紋理,且多色、透明的零件可一次列印成型,節省高達50%的工時。

目前Stratasys 3D printing的FDM和PolyJet技術,可滿足從快速原型到工具製造到終端生產的各類應用需求。

三、材料、尺寸、精度、速度等細節

3D Printing的材料、尺寸、精度、速度等細節都將影響最後的列印成本。瞭解預期應用和材料特性,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最合適的3D列印機至關重要,Stratasys具多年的3D Printing經驗,提供工業級3D列印機與材料,保證產品的優異品質及精度表現。

 

另外,「售後服務品質」亦是需列入考量的指標。

不論是購機後的耗材購買、教育訓練或機台維修服務等,震旦集團旗下的通業技研為Stratasys台灣唯一白金級別合作夥伴,具專一耗材、維修服務窗口與專業工程服務團隊,為客戶提供直接、快速且專業的售後服務。

 

Stratasys 3D Printing | 工業級3D列印品牌理想選擇

Stratasys 3D Printing不論是品牌、技術或產品等方面,都在3D Printing領域具領先優勢,未來也將繼續創新科技,開拓產業價值,不斷推出更多卓越的產品和專業服務,協助客戶縮短從原型設計→製造模具再到最終生產零件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創造新價值、滿足各類應用需求。

 


 

延伸閱讀

【2021最新】3D列印機推薦、人氣熱銷3D列印機介紹

3D列印原理介紹與應用比較

專業3D列印代工服務首選通業技研


欲了解更多Stratasys 3D Printing、3D Printer資訊,請洽通業技研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