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VALEO_Objet 3D列印生產空調零件

VALEO 利用Objet 3D 列印強化競爭優勢並減少開發成本

“使用Objet 3D 印表機,我們可以立即檢視問題並修正自己的想法,反復生產改進即可獲得理想的最終結果。以這種方式使用Objet 3D 列印系統對我們非常有利。”

--Zhu Shi Fang(朱世芳),系統工程師

法雷奧汽車空調湖北有限公司(通常稱為法雷奧沙市空調),它是法國法雷奧集團和中國國家投資公司的合資企業。該公司在中國的發展歷史接近20 年,每年生產100 萬組汽車空調(A/C) 系統或零件。由於法雷奧擁有遍及各大國內汽車製造商的國際客戶群,以及許多歐洲製造商,因此它的流程和產品必須符合最嚴格的品質標準。同時,因為經營環境中的競爭異常激烈,所以法雷奧必須確保其研發和設計過程的安全性,進而能快速且有效地將創新產品快速上市。

挑戰

直到最近,法雷奧都依賴外包的數控銑床和選擇性雷射燒結(SLS) 來創造設計原型。但是,這些方法(尤其是SLS)往往無法滿足法雷奧沙市空調在設計方面的精度和細節要求;而且加工週期非常長。此外,外包將產生大量技術資料的曝光,公司很可能面臨由技術洩密、加工誤差、後勤複雜化等造成的損失。外包還增加了多達三周或四周的開發週期。

為了應對這些挑戰,以及降低開發成本和推進先進的技術創新,法雷奧沙市空調決定選擇使用Objet Eden350V 3D 印表機生產旗下產品的原型。

Objet 3D 印表機準確性強、功能多樣且生產率高

法雷奧沙市空調選擇Objet Eden 主要是因為其高精度、超薄層厚的3D 列印流程,該流程可創建具有卓越細節和平滑曲線表面的模型。支援範圍廣泛的材料,這使得各個零件具有不同的物理屬性,Objet Eden同時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不需要太多人力照顧機台即可正常運作。

現在,法雷奧沙市空調所有的設計和技術資料都在公司內部和網路上– 進而可在交接過程中確保機密並避免溝通錯誤。“我們正處於激烈競爭的市場中,因此高度產品保密性和設計展示的精確度是我們取得研究和開發成功的關鍵,”法雷奧沙市空調系統工程師Zhu Shi Fang(朱世芳)說。“Objet 3D 列印解決方案幫助我們實現這兩個關鍵點,並確保我們的競爭優勢。”

3D 印表機還透過在模型上快速轉變新設計使法雷奧顯著節省時間以及成本。最重要的是,生產原型所需的時間從21-25 天縮短到僅需1-2 天– 節省最高達90% 的時間和成本。

3D 列印可快速進行設計更改

在最初設計階段,Objet 模型的高精確度和結構強度使開發團隊可以評估產品外觀並測試適合性及形狀。Zhu Shi Fang(朱世芳)說:“由Objet Eden 列印生產的樣品準確度非常高,並且材料性能非常好,完全符合我們的技術要求。”

同時,高品質的模型可讓我們對元件和產品的要求進行早期評估。如果生產中出現問題而需要對產品進行更改,則研發團隊可通過立即測試修改設計來快速進行回應。

Objet Eden350V 3D 印表機已順利融合到法雷奧沙市空調的工作流程中。“Objet 3D 印表機操作輕鬆,可相容多種3D 設計軟體資料,”Zhu Shi Fang(朱世芳)說。“借助Objet 團隊貼心的安裝和售後服務,我們的合作非常有效率。”

Zhu Shi Fang(朱世芳)總結說:“現在我們在探索創新思路方面變得更高效和更大膽,這非常有助於實現法雷奧沙市空調公司的遠大願景– 構建精彩的汽車世界。”

“Objet 3D 印表機幫助我們解決早期階段開發時間和成本的關鍵問題,有助於實現高度產品的保密性。”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