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掃描足球員左腳仿製模型 - VirtuMake

  所有的拜仁鐵杆球迷都知道大衛∙阿拉巴。這位奧地利22歲的年輕足球運動員跟隨德國豪門球隊拜仁慕尼克參加了UEFA歐洲俱樂部冠軍聯賽,我們現在要通過3D掃描技術為其製作左腳的仿製模型。

  在三月中旬,我們來自VirtuMake的好朋友Bernhard Mayerhofer 在維也納舉行的Print3Dfuture會議上,使用Artec Eva掃描儀為阿拉巴掃描了左腳。3D模型將會被列印,並在奧地利最好的青年賽會可口可樂杯上作為獎盃使用。“起初我認為這只是一個玩笑, 但當我在12月為大衛∙阿拉巴親手3D掃描左腳後,我們才知道這是真的,” Bernhard Mayerhofer講到。

3D掃描足球員左腳並透過3D列印模型

  如果舉行一次 3D掃描 vs. 3D印表機速度比賽的話 – 或許這永遠不可能出現 – 3D掃描器會以 240比1大比分獲勝, 因為3D掃描腳部只需要1分鐘的時間,而列印時間要長很多。 演講者在演講開始前啟動了3D印表機,直到一天會議結束後模型才被列印出來。四個小時候 –  工作結束。

  現在腳的3D模型將會被設計師們拿去製作可口可樂杯的新獎盃。阿拉巴本人是本次杯賽的形象大使,並會在6月21日決賽後為優勝者頒發獎盃。可口可樂公司的官方發言人 Philipp Bodzenta講到, 用阿拉巴的左腳製作獎盃的創意,就是想讓年輕的球員跟隨自己偶像的腳步獲得成功。

3D掃描完整呈現色彩紋理

Artec EVA掃描成像製作模型

根據 “Einmal David Alaba aus dem 3D-Drucker” 編寫,詳情請見 http://futurezone.at/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