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Indaero_3D列印機體內部固定裝置

作為3D列印技術的領導者與開創者,Stratasys 公司以其先進的3D列印技術早已在眾多領域站穩了腳步。那麼今天,我們就以航空領域為例,一起來探索Stratasys是如何協助各大企業飛速成長發展的吧!

據悉,西班牙航空航太與工程公司Indaero近日簽署了大量空中客機供應商的訂單,而在這些訂單中就有Aernnova公司(空客NH90直升機的製造商)的訂單。Indaero公司為什麼會如此順利的一舉拿下Aernnova呢?這相當程度上要歸功於其對3D列印技術應用。

在為各種飛機客製工具及零部件時,Indaero使用了Stratasys Fortus 450mc 3D印表機,其中一個典型案例是製造用於將滑動框固定到直升機內部的工具。

在材料選擇上,Indaero把鋁換成了塑膠,與原先的版本相比,不僅比傳統的12千克鋁合金重量輕了9公斤之多,而且成本也得到了大大的降低。通常該工具還需要兩名操作員將其固定並標記鑽孔,但是由於採用了全新的設計,它完全符合機翼的曲率,再也不需要人工固定了。

Indaero首席執行官達裡奧·岡薩雷斯·費爾南德斯(Darío González Fernández)表示:“3D印表機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者。在堅固的材料上3D列印曲面製作工具的能力使我們認識到使用完全符合面板工具的重要性,這不僅使我們的操作員的工作變得更簡便,而且節省資源提高了整體生產力。”

材料性能

3D印表機的零件是使用Stratasys的高性能ULTEM™ 9085 打印絲材製造,這是自2016年以來在空客A350 XWB中使用的標準化材料。岡薩雷斯表示:“ULTEM™ 9085 打印絲材已經成為我們生產過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該材料通過了航空航太認證。”該材料是高性能PEEK和PEKK的相對物,具有獨特的高強度重量比,航太級的阻燃性,在燃燒時釋放出低量的煙霧和毒性。9085、1010 和 ULTEM™ 是 SABIC 及其附屬公司或子公司的商標。

FDM——眾多企業的選擇

FDM 3D列印對於航空航太和汽車行業來說,是最受歡迎的技術之一。除了Indaero公司外,還有許多公司也選擇使用Stratasys FDM技術。例如,GKN Driveline利用Fortus 450mc 3D印表機成功將汽車生產交付週期縮短了70%;大眾汽車的葡萄牙分公司和美國海軍採用桌上型FDM 3D印表機進行工具設計。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