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Creaform 3D掃描解決方案,運用3D掃描器協助賽車團隊快速精準檢查每輛車!

Creaform 3D掃描系統-快速精準地檢查35輛車

由於賽車極具競爭性,ACO (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的任務是確保所有汽車均合規、公平競爭。ACO 所舉辦的賽事從技術檢查階段開始,即檢查參賽車輛是否符合相關技術規定的流程。一天通常評估30-35 輛汽車,每輛車用時約10 分鐘。傳統流程包括用單點鐳射進行檢測,測量結果可能因操作人員而異。

由於所有參賽者都對其流程進行了優化,且越來越具創意,因此ACO 想要提升其自身的品質控制水準。其目標是改變工作方式,引進全新檢測平台,以擁有技術領先的優秀技術檢查系統。ACO 對不同解決方案和技術進行評估。“我們的工作是確保參賽汽車符合所有規定、實現公平競爭、並能夠採用精確的系統控制汽車,”ACO 技術代表Guillaume Bouttier 說,“我們對推薦給我們的不同解決方案進行了比較,脫穎而出的解決方案當然是Creaform 3D掃描系統。”就控制而言,Creaform 的項目和技術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在測量過程中我們有機會做更多、更加深入細節。就品質控制而言,Creaform 也提供了廣泛的可能性。我們團隊不僅能夠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車輛的評估,還能夠確保高精度;另外因Creaform為掌上型設備,簡便易用,是ACO 決定的關鍵。

Creaform客製化賽車專用3D系統

Creaform 3D掃描解決方案包括MetraSCAN 750™掃描器、技術檢查客製外掛程式、集成PolyWorks 檢測軟體以及定制平台。由於速度是關鍵因素之一,擁有7 條鐳射十字線的MetraSCAN 3D™是理想設備。這一強大的3D掃描器測量速率高(每兩秒約480,000 次精確測量)、掃描區域廣、掃描速度快。給予了該專案團隊實現10分鐘檢查每輛車的目標。

Creaform MetraSCAN 3D掃描器客製化3D解決方案

與具備動態參考、自動對齊、持續監測部件參數的功能的C-Track™光學跟蹤器配合使用,該解決方案幫助ACO 團隊能夠在賽場任何地方工作,甚至也可用於工廠現場的工作;因為該系統不受不穩定因素的影響,在振動時常發生、部件頻繁移動的車間環境中依然可以進行精確測量。 

客製化3D掃描解決方案,讓掃描賽車整身更快速準確

所有賽車都具有不同的外形和材料,MetraSCAN 3D 為團隊提供了多功能性,不論車輛表面是黑色、彩色還是亮面,均可掃描。“您的原型車、GT賽車形狀不同、顏色各異;對我們而言,多虧了Creaform 3D掃描系統,讓我們輕鬆面對一切難題。”

 

耐力賽革命性創新技術檢查流程

ACO 與Creaform 技術集成團隊和Creaform 工程師部門合作創建了客製化平臺和應用軟體,用以成功實現其專案目標。該平臺可實現短時間內完成對汽車的半自動技術檢查。

完全客製化解決方案需要可測量汽車重量、參考平面(測量車下間隙)以及汽車尺寸的工具。該平臺包括Captels 提供的平衡秤,用於自動為汽車稱重、來自Ametek Solartron Metrology 的四個雷射器,用於測量參考平面、以及推動C-Track 的金屬結構,只需抓住把手將其推至右側即可實現。

輕易的即可移動Creaform Ctrack更換掃描點

該平臺與PolyWorks® 客製應用軟體相連,而該軟體包括特定工具列和介面以及客製分步驟指南。指南推進測量流程,説明操作人員輕鬆工作。每輛汽車均按照客製指南來檢測,該客製指南尤其適用下列兩種車型:GT 賽車和原型車。通過預選下一輛送上檢測平臺的參賽汽車的設定檔,來確定技術檢查流程。然後將指定車輛送進來。操作人員首先用Captels 平衡秤自動為汽車稱重,然後使用Solartron 的雷射器測量參考平面。

Creaform打造客製化的賽車專用3D掃描解決方案

完成上述步驟之後,操作人員將帶有目標點的定位物放置在車上,進行汽車動態追蹤。軟體引導操作人員將C-Track 手動放置在恰當的位置,掃描需進行檢測的車身部分。執行掃描時,C-Track 可置於7個不同位置。每次須掃描一個特定區域,應用程式會告知操作人員C-Track 需要設置的位置。定位物上的目標點可被自動檢測到,操作人員只需檢測特定部分。“我們可以控制汽車上的所有部件,尤其是我們可以將其與CAD 檔進行比較,這對我們來說的確很新穎。但是,它也為我們提供了掃描整輛汽車的可能性。我們的根本目標就是確保表面符合認證形式和規定,”M. Bouttier 說道。流程最後,各專案資料可自動提取,自動生成完整報告,可立即列印,給參賽者即刻回饋。

Creaform幫助ACO 為其團隊裝備了合適的工具,輕鬆檢測參賽汽車、確定所有汽車合規且確保所有比賽完全公平。多虧Creaform,ACO 可以安心上賽車場啦!

 

關於勒芒24小時耐力賽-Creaform 3D掃描解決方案,運用3D掃描器協助賽車團隊10分鐘檢查每輛車!

勒芒24小時耐力賽示意圖-Creaform 3D掃描解決方案,運用3D掃描器協助賽車團隊10分鐘檢查每輛車!

其它案例